;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11位邊緣戶長者獲得一整年度的營養午餐補助!
TOP

您的捐款已讓11位邊緣戶長者獲得一整年度的營養午餐補助!

哈囉大家好,我是【邊緣長者暖心送餐】專案主責人 Chloe 😊

 

來信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已經完成專案囉!

 

一起夢想會持續拜訪與協助全台的微型社福,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邀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IG

也歡迎您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158,400元,在2020/11月-2021/11月的這段期間,全數用在提供台中地區11位邊緣戶長者一整年度的午餐之費用!

 

📍專案成果小分享

一頓飯,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再平凡不過,但對這些需要幫助的老人來說,卻常常為了一頓餐而傷腦筋;在我們的個案中,有些因為某些原因,不符合政府中低收入戶的標準,可能有子女,但子女卻不願意撫養,或是有房產卻毫無謀生能力和經濟來源,無法申請便當的補助經費,我們稱之為「邊緣戶」。他們經濟困頓、行動不便,咀嚼及吞嚥功能退化,無法自行備餐,甚至無法出門,非常需要有人為他們送上一份溫飽的餐食。

「一起夢想-邊緣長者暖心送餐」所募集的經費可以提供11位邊緣戶長輩一年一個月的餐費。透過送餐服務,不只是送上一份溫飽,更是透過送餐關心個案的生活情況,送餐時的的訪視問候,也讓這些獨居的邊緣戶長輩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而送餐員也會在服務過程中,幫長輩連結物資的需求,例如電鍋、營養品、晚間和假日替代餐等等,使他們能在自己熟悉的社區裡,安心生活、健康老化。

78歲的楊爺爺離婚後就一人獨居,孩子一直由前妻撫養,甚少來往聯絡。年紀大無法工作、身體退化的爺爺,要申請送餐服務時,卻因為有子女無導致法申請政府的餐費補助,曾經有一陣子爺爺想省錢,僅吃著簡陋的食物果腹,或是一個便當分好幾餐吃,有次竟在家中昏倒。幸好甘霖基金會的社工及時介入,趕緊幫爺爺爺申請送餐服務,讓爺爺可以穩定用餐。

爺爺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每天都要吃好幾種藥。穩定用餐之後,爺爺有了體力也喜歡到外頭走走,我們也鼓勵爺爺使用冷袋餐,自己加熱準備一餐,讓身體多動動。最近再去看爺爺時,爺爺氣色好了很多,原本就和藹可親的爺爺,笑容又更多了。

感謝贊助此募款專案的善心人士,這一年讓爺爺不用擔心用餐的問題,還能透過自立備餐,讓身體可以越來越好,看見這樣的改變,也是我們送餐最大的動力!

 

📍經費使用說明與服務人數統計

📍專員檢核表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一起夢想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

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

2021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

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