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42位失智長者透過豐富多元課程降低失智風險、找回自信囉!
TOP

您的捐款已讓42位失智長者透過豐富多元課程降低失智風險、找回自信囉!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起夢想-失智長者歡樂學堂】專案主責人 Chloe😊

 

 來信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已經完成專案囉!大家可以在他們的粉絲專頁上看到結案相關資訊哦!
 

一起夢想會持續拜訪與協助全台的微型社福,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邀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IG

也歡迎您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97,300元,在2020/10-12月的這段期間,全數用在安平區失智照顧據點,共計服務42位長輩,透過認知課程、藝術課程及體適能課程的辦理,減緩失智長者的的病情繼續惡化,也藉由讓失智者走出家門進入社區,多參與社交活動可延緩失智症之風險。

 

📍專案成果小分享
 

密奶奶是一位失智症輕度確診的78歲的長輩,原本足不出戶的她,社工人員建議她可以到安平失智據點參加活動,一開始的她很排斥,但經過社工不斷跟長輩分享據點的活動照片,密奶奶終於願意跨出那一步,從一開始的站立都會頭暈,到現在可以跟著據點的大家一起做體適能、一起做美工,密奶奶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還記得據點準備了一堂課,是幫強森寶寶(小朋友版型安妮)做衣服,透過認知活動,讓長輩重溫年少時的手藝,密奶奶為了這堂課,平時不愛出門的她,為了讓強森寶寶有更完整的服飾,特地在課程以外的時間,走出家門,就為了挑選一塊最適合的布,隔天帶來據點縫製成襪子,密奶奶表示,她猶豫了很久,才決定要走出去,之前的她是沒有這個勇氣的,總覺得不想出門,久未跟人群互動,也讓她的身體功能不斷退化,是來到據點後,大家給了她勇氣,也讓她覺得不能一直封閉自己,現在的她走出來了,密奶奶也不只一次和我們說:謝謝你們,讓我的人生多了不同的色彩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一起夢想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

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

2020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

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