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提供10位花蓮市下美崙弱勢青少年持續性的課業輔導,幫助孩子有個堅實的人生起點! 收件匣
TOP

您的捐款已提供10位花蓮市下美崙弱勢青少年持續性的課業輔導,幫助孩子有個堅實的人生起點! 收件匣

哈囉大家好, 我是【弱勢青少年學習扎根計畫】專案主責人 Sandy:)

來信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社團法人花蓮縣溪水關懷協會已經完成專案囉!

 

一起夢想會持續拜訪與協助全台的微型社福,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邀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IG

也歡迎您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 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35,400元,在110年1月-110年6月的這段期間,提供花蓮市下美崙弱勢青少年課後照顧,在他們最可能變化起伏的「小學升國中暑假」以及「國一」的黃金階段,建構學習基礎能力、態度、自信,爾後藉由持續性的課業輔導,穩定、幫助孩子有個堅實的人生起點。


 

■  專案成果小分享  
 

弱勢青少年學習紮根計畫:是輔助偏鄉弱勢青少年學子,有機會回歸義務教育跑道,健全學子學生角色,成為社會中健全的一份子。並能脫離弱勢循環,在價值觀、品格、生活習慣上健全發展,是本會教育落實最佳根基。本會規畫” 弱勢青少年學習紮根計畫”;主要是輔助小學學業不佳之學童,在進入新學程前,給予基礎、能力建構,讓跟不上課綱青少年學員,藉助中學第一學年;引導學習態度、習慣、基礎能力,成就有效學習成果與自信。改變對學習低成就自卑與無奈。健全學子健康氛圍與成效,改變弱勢生態的無奈與宿命。

110年春季國一班級執行是繼109年第一、二季課程延伸;從第一季穩定基礎、能力,到第二季學習習慣與態度建構,學員在學習興趣、成效上漸長。第三季學習成效依學員個人素養不同, 班級雙峰問題日益嚴重,因而強化一對一課綱輔助。現國一雙峰問題已改善,學員成績皆有不錯的進步與成效,比入國一上學期,進步班牌至少5名以上。
 

110年國一紮根計畫班.jpg
110年國一紮根班一對一補救課程.jpg
110年國一紮根班活動.jpg

 

1627007713741.jpg
1627007735956.jpg

 

專員檢核表
 

1627007793242.jpg

/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我們將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就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

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

2021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

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