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200位失智邊緣戶長者獲得預防走失手鍊,替長者找到回家的路!
TOP

您的捐款已讓200位失智邊緣戶長者獲得預防走失手鍊,替長者找到回家的路!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起夢想-失智長者走失手鍊】專案主責人 Chloe 😊

  

來信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已經完成專案囉!


一起夢想會持續拜訪與協助全台的微型社福,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邀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IG

也歡迎您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140,000元,在2020/10-2021/09月的這段期間,全數用在全台200位疑似失智、無法申請政府補助之邊緣戶長者,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之費用,讓長者毋須額外負擔手鍊工本費及服務費!
 

📍專案成果小分享

因應失蹤老人協尋中心 20 周年,老盟於 2021 年 8 月 21 日下午 2 時舉辦 20 周年記者會暨線上論壇,考量疫情因素,相關活動全程線上直播,讓全國民眾能在疫情期間藉由網路直播,讓關心此議題的朋友能一同參與議題討論。


從我國失蹤人口概況分析來看,每年失蹤人口約為 2.6 萬人,其中約有 3,500 人為長者,平均每天約有 9 位長者走失,其中以『非自願走失』為多;另從使用愛的手鍊樣態分析來看,平均有使用愛的手鍊走失率為 10.4%;『男性』比女性較易失蹤; 家庭中『喪偶者』最易走丟;走失年齡則以『65-74 歲』最多、其次在『75-84歲』;且使用愛的手鍊者以使用『6-10 年』會發生走失比率高;出現走失者相關診斷仍以『不明者』較易走失,有可能之因素是尚未診斷為失智症;各縣市申請使用手鍊人數仍集中在都會區。

(向申請長者完成走失手鍊配戴)

截至 2021 年 9 月服務持續累計申請量共 33,152 人,其中 2020 年 10 月 1 日至2021 年 9 月 30 日止新申請服務案件量共 1,859 人,然佩戴手鍊而尋獲者共計 7,764 人次,透過愛的手鍊個案尋回率高達近 100%。老盟也持續與全國失智共照中心合作, 開發預防走失綠色通道,經醫師診斷就即刻提供預防走失愛的手鍊。適當的運用走失預防輔具,讓家屬放心讓長輩在社區自由活動,才能有健康、快樂、有尊嚴的生活。

(社區活動參與和愛的手鍊使用長者合影)


然而事實上因各縣市地方政府有政策考量、財政狀況評估,有許多不符申請條件卻有走失之虞者被排除在外,為使貧困及有需求的家庭能在沒有額外負擔下,幫家中有走之虞者作好預防走失準備,需要你我一起攜手支持。

 

📍經費使用說明與服務人數統計

 

📍專員檢核表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一起夢想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

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

2021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

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