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中部115位特殊需求的孩子們接受早期療育,健康發展、展現笑顏!
TOP

您的捐款已讓中部115位特殊需求的孩子們接受早期療育,健康發展、展現笑顏!

哈囉大家好,我是【我的寶貝黃金早療課】專案主責人 Chloe 😊

 

來信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社團法人彰化縣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已經完成專案囉!


 

一起夢想會持續拜訪與協助全台的微型社福,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邀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IG

也歡迎您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145,500元(募款專案108,200元+定期定額填補37,300元),在2020/11-2021/07的這段期間,全數用在中部地區115位特殊兒童的早期療育費用,讓孩子們透過1對1與團體療育課程,快樂學習、健康長大!

 

📍專案成果小分享

我們運用系統化的學習策略,為他們提供時段療育、團體療育及嚴重問題行為介入方案等,希望這些孩子能和一般的孩子一樣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感謝「一起夢想公益專案」,給了我們更多為孩子服務的機會,我們服務了14間園所,一共115名幼童,在幼兒園內陪著他們一步步進步,看著原來無法融入群體的孩子可以和同學一起互動遊戲;看著原來茫然無助的童稚眼神變得清澈明亮,會主動拉著老師表達需求;看著原來令老師頭痛不已的孩子,在教學策略調整後能穩定上課,這些感動點滴在心。

(在入園協助孩子的課程中除了有個別課程之外還有團體課程喔)

身心障礙的幼兒更需要大量的生活經驗和環境刺激,他們需要一個友善的融合教育環境,需要幼教、早療和家長一起合作,我們很願意為這群孩子一直努力,也很感謝一路上支持我們的所有人。

(入園的專業輔導後會針對孩子的現況問題跟老師說明教學的技巧)

在執行方案時,會發現其實幼兒園當中會有一些在發展遲緩邊緣的孩子,但是因為遲緩的現象沒有很明顯,在班級活動中又跟不太上,需要老師不斷的提醒和協助才能完成任務的幼兒,老師常常會請治療師額外將幼兒抽離出來做簡單的篩檢跟療育,經過3-7次的療育之後再將幼兒已經習得的溝通技能或是認知能力,甚至是動作技巧都是可以透過幼兒園中的例行活動來表現出來的,也透過療育的過程中讓幼教老師能更清楚的依照幼兒的特性來做出一些彈性的調整。


看到這個區塊的幼兒可以透過短時間的療育調整作息後就可以融入活動中的表現,也期待未來可以能有機會和經費來針對邊緣遲緩的幼兒做一些服務。

(幼兒在語言溝通的領域中常常是家長所期待的,藉由孩子可以講話來表達自己得需求,所以語言課程的進度規畫對孩子而言就很重要)

📍服務人數與經費使用說明

 

 

📍專員檢核表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一起夢想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

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

2021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

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