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80位花蓮偏鄉孩童與長者透過童玩活動與課程健康成長、展開笑顏!
TOP

您的捐款已讓80位花蓮偏鄉孩童與長者透過童玩活動與課程健康成長、展開笑顏!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起夢想-舞鶴夢想玩具窩】專案主責人Chloe😊

  

來信想跟您分享一個好消息:您過去支持的「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已經完成專案囉!
 

一起夢想會持續拜訪與協助全台的微型社福,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邀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IG

也歡迎您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84,300元,在2020/10-2021/07月的這段期間,全數用在花蓮偏鄉地區的弱勢孩童與長者們藉由童玩活動與課程,提升生活品質,讓他們健康成長、展現笑顏!
 

📍專案成果小分享

在花蓮舞鶴鄰近眾多村落近千的農村家庭,都有青壯人口外移,孩童留村隔代教養問題,缺乏家庭學習陪伴,生活物質不豐的情形普遍,希望藉由本計畫可達到預期的效益為:
◆攜帶玩具入鄉(10村落或學校:卓溪鄉四個部落文化健康站: 1. 崙天文健站、2. 古風文健站、3. 清水文健站、4. 長良文健站;瑞穗鄉四個部落:  5. 迦納納部落、6. 紅葉部落、7. 富源部落;玉里鄉的8. 高寮部落;9. 舞鶴國小、10. 瑞美國小
陪伴孩童與老人從玩中學習,啟發思考!

因帶動長者們參與活動的經驗,也使得我們在未來計畫的開展更有自信,我們將持續透過以下幾點措施,活化花蓮地方部落,讓孩童及長者們都能夠不只獲得陪伴,更培養當地住民新的技能,使其擁有更不一樣的人生:

1. 「玩具陪伴活動」:除了長者,我們擴大活動服務範圍至孩童,關懷隔代教養或是弱勢家庭,使其從玩中學習、啟發思考,增進親子互動、促進溝通;
2. 「咖啡種植講堂」:傳遞咖啡種植知識,期盼地方住民能夠獲得知識之餘,更能進一步實作提升收入,改善家庭生活品質。
3. 除了陪伴,我們也陸續招募志工與募集物資進入社區來支持。

 

📍經費使用說明與服務人數統計

📍專員檢核表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一起夢想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

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

2021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

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