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190位新竹縣二重、竹東、新埔三地之國小、國中學齡階段弱勢家庭孩童,透過才藝學習與成果發表會,讓孩子體會到─原來,我也可以很棒!
TOP

您的捐款已讓190位新竹縣二重、竹東、新埔三地之國小、國中學齡階段弱勢家庭孩童,透過才藝學習與成果發表會,讓孩子體會到─原來,我也可以很棒!

哈囉大家好~


 

我是一起夢想-弱勢孩童才藝陪伴計畫】專案主責人Ayun~大家好久不見~要告訴您好消息,「社團法人新竹縣愛鄰社區關懷協會」已經完成專案囉,逛逛他們的粉絲專頁了解協會近況吧:點我逛逛粉專

 

趕快打開附件檔案,查看完整的專案執行報告。

 

接下來您也可以繼續關注我們的粉專,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讓我們持續幫助全台各角落需要幫助的生命!


或是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
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給予微型社福支持!
 

點我立即支持


|以下為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115,200元(包含66,800元定期定額填補款項),在2020/8-2021/1的這段期間,秉持著「多一點課輔,少蓋一所監獄」的理念,運用於「綠光種子課輔計畫」,進行陪讀、品格教育,以及多元才藝課程,幫助家庭失能的高關懷孩童,在課後得到妥善的陪伴與照顧。

 

二重教室國小才藝:烏克麗麗;
竹東教室國小才藝:二胡&山歌,國中才藝:木箱鼓;
新埔教室國小才藝:直笛,國中才藝:木箱鼓。

 


未來協會預計持續持續在各教室的才藝課程安排上,以現有的資源與學生特質,做最適當的安排。例如二重教室的老師發現部分學生在烏克麗麗的學習上遲遲無法進入狀況,而將學生分為兩組,並導入舞蹈課程,安排烏克麗麗與舞蹈隔週上課,順利的讓兩組不同特質的學生皆能夠有合適的學習課程。


 

 

專案成果小分享: 二年級的婷婷原本內向害羞,對自己也很沒有自信,因為上了舞蹈課,發現自己很喜歡跳舞,在跳舞時的眼神也充滿了自信!
 

image.png


阿毛有機會在教室裡學唱客家山歌,也因此學習了客家話,阿毛回到家唱給阿公聽,阿公聽了很開心一直讚美阿毛,進而增進了阿毛與家人的關係。
 

image.png


綠光的孩子們剛開始學習一項新的事物總有些抗拒,沒有自信,此次也藉由綠光十週年的成果展,給孩子們表演的機會,密集的練習有時孩子們也感到疲累,然而老師持續鼓勵孩子們及學習不放棄的態度,不斷地練習終於可以完整演出,學習團隊合作,並獲得上台表演的機會。
 

image.png


孩子們也體驗努力之後所帶來的成就感,一位孩子跟老師說表演當天看到那麼大的舞台,非常緊張,也擔心自己會出錯,沒想到自己最後竟然可以做到。藉由這次的表演,孩子們變得更願意接受挑戰、嘗試新事物。
 

image.png

 

 

//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我們將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就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2020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