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讓110位戒癮者及其家屬藉由諮商、輔導以及課程,再次接納戒癮者返家,重啟光明的人生!
TOP

您的捐款已讓110位戒癮者及其家屬藉由諮商、輔導以及課程,再次接納戒癮者返家,重啟光明的人生!

哈囉大家好~

 

我是一起夢想-「戒」我雙手,不再孤「毒」】專案主責人Ayun~還記得之前曾寄信通知您協會已開始服務嗎? 這次,要告訴您好消息,「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已經完成專案囉,快逛逛他們的粉絲專頁了解協會近況吧:點我逛逛粉專
 

趕快打開附件檔案,查看完整的專案執行報告。

 

接下來您也可以繼續關注我們的粉專,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讓我們持續幫助全台各角落需要幫助的生命!


或是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
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給予微型社福支持!

點我立即支持


|以下為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121,600元(含84,500一起夢想定期定額填補款項),在2020/8-2021/1的這段期間,全數用在新店戒治所家屬接見室的2場開放式宣導講座、6場一對一行動式諮商輔導,以及4場堅韌的愛家屬關係支持課程,18堂帕養團愛滋戒癮者互助團體課程,共262人次受益。


 

經歷了一整年的服務,110年協會看見1位藥癮過來人開始踏上輔導助理的培訓,2位藥癮者到台東接受戒毒村的輔導,並有1位家屬向社工師回饋與戒癮家人目前穩定的狀況,並期待110年再次回到團體來學習和回饋。 
未來協會預計持續辦理諮商、輔導,以及課程外,同時不斷對政府和社會倡議,並發展出藥癮家庭成員願意使用和接受的協助方式。持續擴展師資群和培養藥癮家庭成員成為陪伴者,目前正在著手規劃第2個藥癮支持團體,以及將我們的服務對象透過更多元的人脈讓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可以加入我們的課程,讓大家可以在困難的過程中手牽手一起度過難關。

 

專案成果小分享:

新店戒治所行動式一對一諮商輔導,由社工師在接見等待區主動向家屬攀談,過程中提供情緒支持、收容與戒癮協助的相關資訊等,也鼓勵家屬進一步進到我們的團體課程來接受新知。

 

image.png

新店戒治所行動式宣導講座,每天家屬接見室都會有70組左右的家長來此登記要入所接見收容在戒治所裡面的家人,同行者藉著家人在這裡等待的時間,每月4場進行戒毒知能的短講,讓家屬在10~20分鐘的等待過程中可以獲得關鍵的資訊。

 

image.png

堅韌的愛家屬互助團體課程,每月進行2次,是針對家有藥癮者的家人進行家庭關係改善的課程,當家屬能夠在被理解和包容的環境下說出家中互動的困境,家中的結也開始慢慢解開。

image.png


帕養團愛滋藥癮者互助團體課程,每月禁行3-4次,愛滋藥癮者是社會最邊緣的一群人,我們提供全年的團體課程,陪伴藥癮者在孤單難熬的時刻能有個健康友善的固定聚會,並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困難與問題協助。

 

image.png

 

 

//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我們將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就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2020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