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幫助184位孩子藉由職能探索課程發展潛能培養未來專長囉!
TOP

您的捐款已幫助184位孩子藉由職能探索課程發展潛能培養未來專長囉!

哈囉大家好~

我是【一起夢想-弱勢青少年職訓計畫】專案主責人Ayun~社團法人高雄市飛揚福利服務協會已經完成專案囉,大家可以在他們的粉絲專頁或官網上看到結案相關資訊哦:點我逛逛官網

螢幕擷取畫面 2021-01-25 153013.jpg

附圖為合作單位完成專案後的貼文截圖~
 

接下來您可以繼續關注我們的粉專,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讓我們持續幫助全台各角落需要幫助的生命吧!


或是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
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以下為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49,000,加上7,900元一起夢想定期定額填補,在2020/7-2020/12的這段期間,全數用在探索課程,提供社區中即將面臨國中、高中畢業的社區弱勢家庭青少年,而藉由職能探索課程了解自我興趣,每學期學生選擇一項自己喜歡的課程學習,並邀請在職專業人士授課。除了操作,也藉由老師分享來了解相關職業的辛苦和收入並未來可能的發展,了解自己適合發展的潛能、提升學習意願,以協助青少年提早發展自我潛能,培養未來專長。

未來合作單位預計每年開辦兩屆職能探索課程,110年一屆預計辦在3~6月,另一屆在暑假,以五天四夜的夏令營方式辦理職能探索課程,每屆提供10~15門不同種類的課程,服務約100~150位來自飛揚協會八個工作站的弱勢青少年,每門課程之學習時數達12小時,而每位學員每年可學習至少兩種職業類別之課程。
 

專案成果小分享:


《職能探索學習成果-手沖咖啡班:小吳》

大家好!我是來自大樹工作站的小吳,今年就讀大樹國中二年級,連續兩屆的職能探索課程我都選擇報名手沖咖啡班,因為我很喜歡咖啡的香氣,也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咖啡的學問,所以帶著好奇心繼續參加這個課程。

    上了這些課,讓我原本不曉得的咖啡原理大概都知道了,像是學到咖啡豆有分成很多種類,還有每一個咖啡都有不同的名字。原本我以為牛奶起泡很簡單,結果沒想到要找到正確的角度才能將牛奶起泡,雖然我嘗試了好幾次都失敗,但學習的過程中,老師也不斷鼓勵我,經過幾次的調整後,終於成功了!我覺得課程很棒,因為可以邊學邊動手做,也從中學習到許多咖啡相關的知識,超級感謝咖啡老師的幫助。

 

image.png


 

//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我們將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就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110年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91364554號

 

創立於2012年,立志成為微型社福的支持者,由GOMAJI等多家網路公司共同支持運作。我們多年來實地探訪全台各類弱勢,協助公益募款專案,我們堅持不收任何募款手續費,募款款項100%到弱勢且後續查核確保專款專用。2020年起開始協助微型社福定期定額捐款、財務會計、行政後勤等,我們使命就是要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專心照顧弱勢。邀請您一起成為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