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徵信查詢|過往專案|結案報告|您的捐款已幫助29名工傷家庭度過危機!
TOP

您的捐款已幫助29名工傷家庭度過危機!

哈囉大家好~ 我是【一起夢想-拒絕被遺忘的聲音專案主責人大雄~「中華民國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已經完成專案囉!

記得打開附件檔案,查看完整的專案執行報告哦!

一起夢想會持續拜訪與協助全台的微型社福,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每週二、四都會有新的募款專案,邀請您持續關注我們的臉書IG 


或是更進一步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的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

專案結案資訊: 本次的專案總共募得85,400元,在109年3月-110年2月這段期間,用於辦理進修課程,增進法律、勞動法規、社會資訊等相關知識以及個案訪視、工傷調查、勞資協議等交通費用。

 

專案成果小分享:

在一起夢想協會進行募資專案的支持下,2020 年的專案服務分作兩大項 目,分別為職業病專案、和職災社群知能培力專案,服務對象共計 29 人, 其中有職業病 12 人、職災傷者 10 人、職災亡者家屬 7 人。
 
一、職業病專案:職業病為本專案協助最多,但對照官方統計資料卻有極 大落差:勞保 2019 年統計中有 26019 件職業災害,其中只有 744 件是職 業病,這樣的職業病發現率與國外相比是低的離譜。在本會的協助經驗中, 許多勞工翻不過台灣的職業病認定門檻,或是要經由長時間投入研究資 源,加上訴訟過程需要將專業醫學知識,轉譯為法律語言,才有機會獲得 最終的補賠償,這些職業病黑數,不僅暴露個別勞工的權益問題,也是台 灣整體職業安全衛生環境提升的重要指標

 二、職災社群知能培力專案:像阿平這樣的職業傷害/職業病勞工,或是 走過家庭巨變的亡者家屬,在獲得自身職災權益的過程中、以及自身案件 暫告段落之後,除了被動接受協助資源外,能夠在行動中看見自己的力量, 在群體中一同拾回對勞動、對生活的能量,是本專案的主要目的。我們規 劃了培訓課程、討論活動,讓職災家庭社群一起成長。

//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捐款者的善心

我們將會持續支持微型社福單位,

讓合作單位能夠無後顧之憂地服務受助者,

就讓我們一同打造一個更好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