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募款已結束

總募得NT$212700
募得NT$212,700 + 填補NT$0
目標NT$212,700
|
|

剩下 0天0小時0分0秒

捐款支持

專案介紹

用愛提供弱勢環境的守護站

本會致力於楠梓地區之家庭關懷,此地區在縣市合併前為全高雄教育水平第二低落的地方,雖此區發展甚早,且學校林立,但早年青壯人口外移,讓遺留此地許多未被妥善照顧的老幼人口因著家庭功能失衡,逐漸形成弱勢及曝險家庭,在老舊社區裡除了隔代教養、單親家庭,還有許多幫派、毒品成癮的問題充斥其中,並且無力改善。

讓孩童重新愛上學習

小潔上了高年級以後,因為課業變難,學校同學又常常取笑他,導致小潔非常沒自信,不喜歡去學校,學習狀況十分不好,讓父母、師長憂心不已,自從來到陪讀班,透過老師的引導陪伴,及和同學一起吃點心、做料理的互動裡,再次感受到同儕的溫暖與關愛,變得越來越開朗,學習也越來越進步,讓父母放心不少。

陪伴,改善孩子們的過動症狀

阿淯是有輕度過動症的孩子,雖然很聰明,但是常常沒辦法專心寫作業,考試也無法正常發揮,讓媽媽非常困擾,也非常擔心,自從來到陪讀班,除了有老師的叮嚀跟督促外,還有的美味營養的點心,讓阿淯更有動力和目標完成作業與認真學習,成績也進步許多。

領導孩子人生正軌

小芳是家庭狀況不好的孩子,家裡有他和妹妹兩個孩子,父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因車禍過世,所以她和妹妹是跟媽媽、舅舅和外婆一起生活,剛遇到小芳的狀況是,常常在下午或是晚上看到她和妹妹在街頭遊蕩跟野狗玩,當時小芳已經國中了,看起來瘦瘦小小像小學生一樣的體型,妹妹也是,並且都非常怕生,在志工姊姊長期熱情的邀約下終於有機會讓我們能服務這兩姊妹,透過持續不斷關心,從照顧餐食、陪讀書、教功課、家庭觀固等服務,到活動和陪伴中讓她發現她的興趣、能力、潛能、升學規畫討論等等,本來非常討厭讀書,並且考試成績總是最後一名的小芳在進入職業學校後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同時也換成她去關心比她更小的孩子、教他們讀書和分享她自己的故事激勵他們,在這當中小芳也發現自己真實的興趣跟熱情是在照顧這些孩子,於是在完成高職學業後決定走上社工的道路,一路進修,現在在弱勢家庭兒童照顧機構擔任社工師。

社團法人新望全人發展協會

是致力於學習與教育服務的非營利組織,為弱勢家庭如單親、隔代、原住民、新移民之學童,提供長期及穩定、安全之課後照顧,另外亦連結縣政府資源,辦理老人社區關懷據點、社區婦女諮商輔導等擴充服務內容。此外,會址週邊有許多大專院校,包含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義守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高雄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全高雄10多所大專院校中8所就在本會週邊,因地利之便,本會長期招募並培訓青年志工回饋社會。

服務對象:社區弱勢族群關懷,包含弱勢家庭兒少、婦女、長者。

服務內容:提供弱勢兒少課業輔導、才藝品格課程;婦女關懷陪談;長者共餐、共學之社區課程;弱勢家庭資源媒合、短期物資救助。

服務地區:高雄市楠梓區

官網(請點我)

臉書粉絲專頁(請點我)

經費表

  • 合作單位:本專案由「社團法人新望全人關懷協會 」與「一起夢想」共同推出
  • 專案摘要:藉由安裝冷氣,讓弱勢孩子,可以在炎炎夏日裡安心學習
  • 專案服務對象:高雄地需弱勢孩童
  • 專案服務人數:35
  • 專案勸募期間:2023/07/17-2023/07/31,共14日
  • 專案使用期間:2023年08月-2023年09月
  • 本專案「一起夢想定期定額」類別為:「弱勢兒少」
總募款金額

$212,700

  • 100 212,700元 華菱冷氣*3
  • 我們吸收所有手續與金流費,確保您的捐款會100%用於公益專案,並持續為您把關,追蹤款項使用狀況,於使用完畢後寄送服務成果報告。
  • 募款結束時目標未達100%,其不足額部分將於次月以「補足公益募款專案缺額」款項依比例填補。
  •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