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募款已結束

總募得NT$90200
募得NT$38,400 + 填補NT$51800
目標NT$115,200
|
|

剩下 0天0小時0分0秒

捐款支持

專案介紹

為社會黑暗角落點起一盞燈!

看不見世界的眼前,真的是一片黑暗嗎?

「黑暗是有光明可相對才能產生的,既然看不見光明,又怎能看見黑暗呢?」

那麼看不見,就等於什麼都看不見嗎?

「不!看不見也不等於什麼都看不見,因為每一位視障者的視力狀況不同,有些人可以模糊看世界,就像霧裡看花一樣;有些人雖然完全看不見,卻也能透過耳朵看見聲音的層次、用指間接觸多元的生活、用皮膚和呼吸分辨人生的方向,總之只要用心就能看見,所以視障者在藝術的發展領域,其實非關視覺!」

除了按摩工作,別無選擇了嗎?

過去的每一步,他們挫折卻勇敢!
未來的每一步,需要支持和陪伴!
當一般職場沒有辦法接納藝術專業障礙者時,有沒有人想過:萬一一個家庭必須撫養一個身障者一輩子如何撐下去呢!協會為了將具有藝文專業技能,卻懷才不遇的身心障礙藝文專才推上競爭市場,改善家庭困境,努力了20多年…當年的台灣視障者,除了單一化按摩工作別無選擇!

音樂,讓視障朋友再看見美麗世界

黃東裕是國內第一位赴維也納進修的視障鋼琴家,被譽為「台灣的貝多芬」。他八歲時因病失去雙眼視力,他的母親毅然辭去工作,專心陪伴他學習鋼琴和小提琴。每晚,她會給他讀名人傳記,告訴他許多名人都是在苦難中堅持不懈、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他也是國內第一位與長榮交響樂團、樂興之時交響樂團聯合舉辦鋼琴協奏曲音樂會的音樂家。在視障音樂人努力推動藝術平權的過程中,他成為第一位站上國家音樂廳舉辦售票形式個人鋼琴獨奏會的卓越視障鋼琴家。

一場夢往往只屬於一個人,但一個人卻成就不了一場夢!

在微光中的社福天使朱萬花,視障鋼琴家黃東裕,金曲歌王蕭煌奇等,當時不向命運低頭的視障音樂人,共同推動了23年的藝術平權社會改革,才能有了如今的發展!當這些努力過的基礎還未穩固,又有了新生代的各種障礙類別音樂人陸續脫穎而出,如何讓他們也能夠在藝術平權的道路上爭取一席之地?

夢想舞台,第26屆台灣視障藝術季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期待讓台灣盲人不再僅能從事單一化的按摩工作,也能夠成為稱職而專業的音樂工作者!於是協會每年舉辦台灣視障藝術季活動, 第26屆視障藝術季將要為從26歲到86歲,跨六十年不同世代的視障藝人推出一場融合了戲劇,演唱、演奏、舞蹈的的多元演出。 不同世代的故事情節,有不同世代的音樂氛圍來烘托,更可貴的是他們不管在哪一個世代出生、成長,不管在哪一種環境當中生活、發展,都有著共同的夢想:站上舞台。因此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將從訓練到演出做全方位的支持,為26位表演者發表既創意又懷舊的融合作品。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

協會長期致力改善身心障礙藝術表演工作者的就業困境,大力推動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藝術專才者,包括商演、生命教育講座、廣告代言、音樂委託製作、藝術專業技能培訓等。除了辦理促進藝術平權相關活動外,也為無一定雇主之身障藝術表演者爭取收入,並協助其創作發表以及培訓支持,讓表演者和創作者能不斷精進並提升曝光度和競爭力。協會去年(2020)完成約兩百場演出活動,成立至今已演出超過4000場活動。

官網(請點我)
臉書粉絲團(請點我)

經費表

  • 合作單位:本專案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 」與「一起夢想」共同推出
  • 專案摘要:藉由工作坊訓練,讓身心障礙表演者為即將到來的台灣第26屆視障藝術季「夢想續航行動」音樂劇做準備。
  • 專案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表演者
  • 專案服務人數:26
  • 專案勸募期間:2023/06/22-2023/06/30,共8日
  • 專案使用期間:2023年07月-2023年09月
  • 本專案「一起夢想定期定額」類別為:「中年困境」
總募款金額

$115,200

  • 66.7 76,800元 講師費 (部分補助)
  • 33.3 38,400元 助教費 (部分補助)
  • 課程每周8小時共12週
  • 我們吸收所有手續與金流費,確保您的捐款會100%用於公益專案,並持續為您把關,追蹤款項使用狀況,於使用完畢後寄送服務成果報告。
  • 募款結束時目標未達100%,其不足額部分將於次月以「補足公益募款專案缺額」款項依比例填補。
  •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