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募款已結束

總募得NT$58700
募得NT$3,500 + 填補NT$55200
目標NT$95,500
|
|

剩下 0天0小時0分0秒

捐款支持

專案介紹

25歲的你在做什麼呢?

25歲,正是新鮮人初入社會的理想與認知的衝突期,更加上用藥、感染HIV、男同志身分、求學受挫等各種壓力,以及與家人的衝突,讓他只能向外尋求慰藉,用毒品帶來的強烈感官麻痺他求好心切的本性,隔離現實世界的不如意,以及忘記自己的難言之苦。
 
他是唐哥,是個不被大眾接納的、吸食毒品已有5年的愛滋藥癮者,卻也不過只是個在人生赤焰中被燒灼而嘶吼、掙扎著的生靈;他是我們的,夥伴。

陪伴,讓藥毒癮者不再是一個人!

在帕斯提養生團(HIV positive with drug use problem group)中,唐哥並非孤單一人。2018年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因著夥伴的愛滋戒癮過來人身分,開創了「帕斯提養生團」愛滋藥癮互助/支持團體課程,主要針對二級毒品以下之愛滋感染且有吸毒議題的朋友們,由Garry同儕輔導員和黃美瑜社工師擔任團體帶領人,預定每月進行3~4次,並邀請其他不同專長領域的講師授課,

別忘了,你已經跟過去道別,往前走吧。

在遠離毒品的路上不斷磕磕碰碰的唐哥,總算在大家溫暖的陪伴及引導下漸漸有力氣揮別對過往傷痛。透過人與人之間緊密的關懷網絡,近身陪伴想要遠離毒品的朋友,共同藉由輔助療法來梳理情緒、恢復健康。藥毒癮者在這裡不用擔心被評論和歧視,透過人與人之間的真實關係,這裡沒有完人,也沒有誰應該是誰。而是我們要問問自己:
 
「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如何在困難的環境中重新拿回生命的主導權?能夠為在乎的人、事、物做些什麼?

戲劇,讓藥毒癮者有與大眾對話的機會

2021年協會走進社區進行藥癮&身心疾患與性別巡迴講座,並與淡水無論如河書店合辦「愛滋味」系列講座,並舉辦第一場小型戲劇公演【藥,怎麼了】,突破同溫層與一般民眾進行社會對話。

2022年持續累積量能,由帕養劇團夥伴學員共同擔任策劃團隊,將在2023年以社區民眾劇場的方式,邀請帕養親友與社區民眾一起參與創作劇本、演出、策展,【菊花獨白】A-Day出場!

支持藥毒癮者拿回屬於自己的人生

本計畫首年將開設民眾劇場培力工作坊,招募10~15名學員,培養批判/解放教育、劇本創作、語言概念重構、戲劇展演等能力。與專業講師、策展人、媒體工作者和社工師共同訓練,並進行20堂課程,以說故事和戲劇展演的方式發展社會對話行動的能力,鼓勵戒癮學員踏出同溫層,讓性/別、成癮、疾病的壓迫不只是停留在個人層次的調適,而是看懂宰制的社會結構,透過自身覺醒的過程,發展拿回話語權的力量。

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我們是一群來自各行各業,但同樣關切社會角落生命的尋常人,因緣際會認識彼此,組成公益性的更生人關懷團體。

「同行者」之命名,即有「與生命並肩同行」、「向前邁進,生命轉化,行者無疆」的意涵,希望給予每一個生命溫暖、活力與希望,內在生出轉變的渴望與力量,不斷成長,突破格局。

自2017年依法設立以來,同行者本著關懷生命為出發點,以監所教化、反毒宣導、志工培訓、小團體等方式,在校園、監獄及各組織團體中,傳遞家庭倫理教育、正向的自我價值、對菸酒藥癮的正確認知,以及愛滋、性別友善教育等,協助高關懷學生、收容人、更生人及其家屬在身、心、靈上獲得滋養,建立良善的人我互動關係,得以建設正向積極的未來。

若您認同同行者的理念,歡迎支持我們的課程及方案,讓我們一同為生命努力。


官網(請點擊我)

臉書粉絲專頁(請點擊我)

經費表

  • 合作單位:本專案由「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 」與「一起夢想」共同推出
  • 專案摘要:藉由戲劇展演工作坊,促進藥毒癮者與社會大眾的對話、進而相互理解創造友善空間。
  • 專案服務對象:藥毒癮者
  • 專案服務人數:12
  • 專案勸募期間:2023/06/21-2023/07/08,共17日
  • 專案使用期間:2023年07月-2023年12月
  • 本專案「一起夢想定期定額」類別為:「中年困境」
總募款金額

$95,500

  • 25.1 24,000元 工作坊講師費
  • 12.6 12,000元 工作坊助教費
  • 4.9 4,680元 工作坊講師 交通費
  • 26.4 25,200元 成果展演 場地費
  • 27.9 26,600元 成果展演 設備費
  • 3.1 3,000元 成果展演 道具材料費
  • 工作坊講師/助教費:課程:一個月兩堂課,一堂2小時,7-12月份,共24小時,成果展演的公開對話課程,邀請講師就主題來跟大眾對談:舉辦兩場,一場3小時,共6小時,總共為30小時。"
    工作坊講師 交通費:
    講師1:台中台北來回車票375*2,750元。
    講師2:開車花蓮台北來回161*2公里,1公里補助3.5元,共1,127元。兩堂課程 1,127*2=2,254元
    講師3:汐止萬華計程車(健康因素不便搭乘大眾運輸)來回1,200元,一起夢想部分補助七成,1,200元*0.7*2堂課=1,680元。
    其餘講師因位於雙北無需補助交通費。
    成果展演場地費:授課12次*2小時+策展(4場演出*3小時+2場與民眾對談*3小時)18小時,共計42小時。
  • 我們吸收所有手續與金流費,確保您的捐款會100%用於公益專案,並持續為您把關,追蹤款項使用狀況,於使用完畢後寄送服務成果報告。
  • 募款結束時目標未達100%,其不足額部分將於次月以「補足公益募款專案缺額」款項依比例填補。
  •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