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募款已結束

總募得NT$113400
募得NT$27,400 + 填補NT$86000
目標NT$149,000
|
|

剩下 0天0小時0分0秒

捐款支持

專案介紹

一起投資孩子們的未來!不要因資源匱乏而失去求學信心!

「許多弱勢學童的鉛筆已經短到快握不住了⋯⋯」

 

👦🏻 國小二年級的小明在父母離異後,被留在山上、從小由阿公和阿嬤帶大,而阿公阿嬤以回收過生活、經濟狀況很辛苦,文具用品也是阿公阿嬤回收來的,鉛筆寫到過短的時候,老師經常要借他鉛筆和橡皮擦,常常被同學取笑⋯⋯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堅持每個月的愛心,都要實地勘查、確實了解需求,先前在偏鄉學校實地勘查,發現甚至有孩子一支鉛筆都沒有,上學必須跟老師借,心疼之餘,也了解到這樣子的環境,沒有辦法讓孩子專心學習。

圖為第二站與新竹偏鄉國小學童的合照

開學禮圓夢計畫第三站,桃園!

為了幫助弱勢學童能平等學習,協會開啟贈送文具組給低收入家庭國小學童的「開學圓夢計畫」,每年到不同縣市偏鄉學校,為弱勢孩童準備好齊全的文具用品,激勵孩子不向困境低頭、不因物資缺乏而放棄學習!

 

今年是第三次執行計畫(第一次是捐助屏東、高雄、花蓮、台東;第二次是捐給新竹),本次專案將與至少20間桃園偏鄉國小合作,幫助1,000位低收入戶國小學生,依不同年級學習需求提供不同的文具組合,透過齊全的文具,幫助孩子們重拾希望、找回信心、平等地學習、創造脫貧的機會!

創會小故事

協會之所以叫做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是因為有一天理事長謝慧謹在電視上看見,一個屏東的商家在店門前製作了一棵許願樹,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許願。

老闆說:「有的孩子希望有一本故事書可以閱讀,有的孩子希望有一雙運動鞋,他們的願望都不大,一旦有機會完成如同擁有全世界。」老闆也會邀請來店的顧客去樹下看看,如果能力所及可以幫孩子圓夢。

接著就有一個奶奶帶著小孫子去掛許願卡,卡片上寫著「爸爸、媽媽不見了,我是阿嬤帶大的孩子,我的鞋子壞掉了,弟弟也是,但是阿嬤沒錢買。」

看到這裡理事長彷彿看見自己的縮影,回想起過往獨自撫養兩個孩子,生活困苦無法滿足孩子對平凡生活的基本需求,如今經濟已獲得改善,也有能力貢獻社會,於是觸發理事長發起圓夢計畫,以「每月一愛」的模式回饋社會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

桃園市圓夢愛心協會不分地區以每月一項善行為目標,包含城鄉交流、暑期學習營或是物資捐贈,都是針對服務對象的需求進行調整,致力於關懷小孩、老人與弱勢族群,以協會的力量拋磚引玉傳遞愛心,串連更多善心人士響應,很多時候圓夢愛心關懷協會不只是圓一個夢,而是拋磚引玉影響其他民眾或團體,讓人關注弱勢族群的需求。

服務對象:全國各類弱勢族群

服務內容:依全國各類弱勢族群需求作捐助

經費表

  • 合作單位:本專案由「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 」與「一起夢想」共同推出
  • 專案摘要:單位在偏鄉學校實地勘查,發現孩子鉛筆過短,甚至有人一支鉛筆都沒有,上學必須跟老師借,心疼孩子之餘,也了解到這樣子的環境,沒有辦法讓孩子專心學習。因此本次開學禮物的圓夢計畫,幫孩子準備好齊全的文具用品,讓弱勢的孩子也能快樂上學去。
  • 專案服務對象:桃園市低收入戶國小學生
  • 專案服務人數:1000
  • 專案勸募期間:2023/06/01-2023/06/22,共21日
  • 專案使用期間:2023年08月-2023年09月
  • 本專案「一起夢想定期定額」類別為:「弱勢兒少」
總募款金額

$149,000

  • 100 149,000元 文具組 (部分補助)
  • 依孩子們日常上課的需要,提供低年級和高年級不同的文具組合,每位低收入戶的孩子都能獲得一盒開學禮物文具組,例如:低年級會有彩色筆、鉛筆、橡皮擦等;高年級會有圓規、立可帶等。
  • 我們吸收所有手續與金流費,確保您的捐款會100%用於公益專案,並持續為您把關,追蹤款項使用狀況,於使用完畢後寄送服務成果報告。
  • 募款結束時目標未達100%,其不足額部分將於次月以「補足公益募款專案缺額」款項依比例填補。
  •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