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募款已結束

總募得NT$121200
募得NT$14,300 + 填補NT$106900
目標NT$144,000
|
|

剩下 0天0小時0分0秒

捐款支持

專案介紹

當家庭的經濟狀況成為追求夢想的限制

秀雲的夢想是成為一位英文老師,但她的家庭環境和經濟條件卻使得這個夢想變得非常遙遠⋯⋯

 

🏠 秀雲的父親在工地當臨時工,時常隨著工程結束後就沒有收入;而秀雲的母親是一位新住民,每天辛苦地到處打臨時工,賺取微薄的工資補貼家用,常常因為經濟問題爭吵、致使夫妻關係疏離⋯⋯

 

👵🏼 平時能陪伴秀雲的只有高齡80歲的奶奶,但奶奶無法給秀雲在課業上的幫助,於是秀雲在學校的功課慢慢跟不上其他同學⋯⋯

「孩子不應該因為貧窮,而失去接受公平教育的權利!」

2017年,蕭慶華醫師以及二十多年補教經驗的葉秋秀秘書長,因爲看見一群像秀雲一樣,因出生在經濟困難、隔代教養的孩子,在學習上面臨很大的困境,尤其是較難翻轉的英語文學習,限制了孩子們的發展機會⋯⋯

 

因此協會執行免費的英語線上學習計畫,提供一些偏遠地區學校和貧窮弱勢兒少,在體制外延續學習專業英語的機會, 讓他們達到跟上學校英語教育的基本能力外、甚至可以建構職場競爭力,期許給脆弱家庭兒少一個完整的受教權!

從開口說英文開始建立的自信,也為孩子帶來更多顯著的進步!

俊毅的父親從事服務業、母親是單純的家庭主婦,家中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父親的收入,原本生活無憂無慮。但2020年疫情爆發後,父親起初從三不五時被休無薪假,到2021年公司甚至無預警休業,全家生活陷入困頓⋯⋯在家裡,父母常常為水電瓦斯、俊毅的學費起衝突,俊毅在學校功課更是從中段班直線下降到末段班,清純眼眸中多了一份陰翳⋯⋯

 

🏫 協會接獲南港區某小學校長的轉介,接受其他幾位與俊毅有類似境遇的小朋友,馬上為他們開設線上英語教學💪🏼 原本連開口說簡單英語句子都不敢的俊毅,現在已經可以在線上與外籍英語老師用初淺的英語對話了!從開口說英文開始建立的自信,也影響了俊毅在其他學科上顯著的進步!

 

俊毅的故事讓工作人員和志工,更加堅信協會正在做對的事、希望繼續堅持做下去!

邀請您一起支持13位弱勢孩童,擁有快樂學英文的機會!

本次專案幫助13位像秀雲和俊毅一樣出身於脆弱家庭的孩子,與博幼基金會合作幫助由社工評估有需求的6位孩童,也包含公立小學校長請求協助、經轉介來的7位弱勢兒少,提供他們線上學習英文的資源和機會,由外師授課、由助教提供作業預習、協助批改和發放的協助。

 

課程有類似課輔班的陪伴功能,會配合孩子跟家庭狀況的需求,針對學習意願較高的孩子提供較多的課程時數,邀請您一起支持13位弱勢孩子們,擁有好好學習英文的機會!

♥社團法人中華心起點協會♥

本會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公益性社會團體,以推動地方創生、專業照顧、關懷老、弱、婦、孺。

 

結合醫療、教育及社會資源,拓展社區照顧網絡,提昇長期照顧品質,弱勢族群以及受照顧者的全方位支援與關懷服務,以期幼有所長、壯有所用、老有所依為宗旨。

 

服務對象:脆弱家庭兒少族群。

服務內容:增加脆弱家庭兒少社會資源連結機會,提升其學習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進其社會生存能力,繼而改善其生活品質。

服務地區:全國

官網(請點此)

臉書粉絲專頁(請點此)

經費表

  • 合作單位:本專案由「社團法人中華心起點協會 」與「一起夢想」共同推出
  • 專案摘要:藉由提供免費英語課程、鼓勵學習互動和交流,提升脆弱家庭兒少學習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進其社會生存能力,繼而改善其生活品質。
  • 專案服務對象:雙北、新竹地區的脆弱家庭國小兒童
  • 專案服務人數:13
  • 專案勸募期間:2023/06/01-2023/06/22,共21日
  • 專案使用期間:2023年09月-2023年11月
  • 本專案「一起夢想定期定額」類別為:「弱勢兒少」
總募款金額

$144,000

  • 66.7 96,000元 外籍講師費 (部分補助)
  • 33.3 48,000元 課後老師 兼職鐘點費
  • 依孩子程度分成3個班,每週共計10小時課程(10hr/週*4週/月*3個月=120小時),另有一位本國籍的兼職老師,協助做課前預習作業的批改、發放,與課程中的翻譯協助,以及提供課後諮詢問問題的時間。
  • 我們吸收所有手續與金流費,確保您的捐款會100%用於公益專案,並持續為您把關,追蹤款項使用狀況,於使用完畢後寄送服務成果報告。
  • 募款結束時目標未達100%,其不足額部分將於次月以「補足公益募款專案缺額」款項依比例填補。
  •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