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募款已結束

總募得NT$40500
募得NT$11,300 + 填補NT$29200
目標NT$40,500
|
|

剩下 0天0小時0分0秒

捐款支持

專案介紹

🌈 為什麼要辦講座?

台灣同婚雖然以專法的方式通過了,卻因為不是修改民法,導致在生養孩子上有許多困境,因此安排一系列的專業講座,協助相關單位的社工、一線教育人員、專業諮商師等,能進一步認識多元的彩虹家庭樣態,提供彩虹寶寶更合適的幫助!

服務經驗分享

📚 凱文與伴侶的小孩今年初上小學,在事前拜會學務主任時,表示擔心學校面對來自同志家庭的混血小朋友,希望針對關於可能面對的霸凌、反性理念平宗教團體介入等問題與學務主任做討論,學務主任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遇到同志家庭,除了跟凱文爸爸溝通交流外,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讓更多老師認識同志家庭。

在凱文的介紹下,同家會邀請老師們參與同家會舉辦的培訓課程,在講座中,家長講師分享同志家庭的成家歷程,除了精采的生命故事外,同家會也彙整17年的服務經驗,協助老師們增進性別平等意識,認識更多元的家庭型態。

老師在回饋表單中表示「在2019年同志婚姻通過後,我就想到未來會有機會遇到同志家庭,謝謝同家會協助我們做準備,讓每一種家庭型態的孩子,都可以在學校中受到平等對待,也讓出生在各式各樣家庭的孩子都不會感到孤單!

看見多元的彩虹家庭🌈 先前參與者回饋

「我本身是教師,我覺得同性家庭(彩虹家庭)是我未來應該會遇到的,我也想知道怎麼跟他們溝通(尤其在孩子和家庭間的問題),未來這類型的研習可以多舉辦,法案通過後,未來的 20 年,一定有更多不同於傳統的家庭組成,這些都會衝擊教育第一線工作者。教育第一線工作者的態度非常重要,而觀念會決定態度,這也是我為何想要聽這場演講的原因!」

 

身為異性戀家庭沒有思考過父母親欄位是對於同志家庭不友善的,很有趣的反思可以調整,謝謝!」

🏠 讓每個孩子都找到適合的家!

「專業人員會議講座」

預計於5至9月在北中南各辦一場,預計服務15人次,連結北中南收出養與法院交查案件社工出席,藉各縣市的同志收養案件,建立個案的聯繫網絡,並由專業講師協助社工了解同志家庭收養困境與評估要點。

 

讓友善多元性別的收出養單位,可以藉此梳理服務流程、理解同志收養人的困境,增進更多收養人進入收出養體系,讓孩子有更多找到適合收養家庭的機會

🎓 幫助彩虹寶寶安心上學!

「同志家庭現身系列師培講座」

規劃於3月底至12月共安排六場,預計服務120人次,培力、安排多元的同志生養家長現身分享親職經驗,結合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協助申請教師研習時數、連結各地教育局處之性別輔導團,協助一線教師與師培人員認識多元性別家庭,如:無血緣收養、人工生殖、自體滴精、代理孕母、重組家庭等等的樣態。

❤️ 幫助彩虹寶寶安心生活!

「專業人員培力課程」

預計於4/30(日)在台中基地,舉辦共6小時的一日工作坊,預計服務75人次,著重於培力專業人員(如:諮商心理人員、醫療從業人員),從同志家庭個案身世告知、出櫃困境、社會刻板印象因應等面向,協助專業人員了解同志家庭個案,進一步整理出最合適的服務和協助方式。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共同書寫台灣同志家庭文化、推廣同志家庭社會能見度,

促進各地區同志家庭交流,創造互助資源網絡。」

 

同家會自2005年開始服務同志家庭社群,致力於陪伴同志成家、提供同志家庭服務與親職教育資源以及爭取同志家庭權益。

 

婚姻平權的今天,同家會還有很多未竟之業需要努力!在多年的服務經驗中,看見單身同志或伴侶,透過前段異性戀婚姻、無血緣收養、人工生殖等方式擁有下一代,目前約有300對以上的同志伴侶在臺灣生養子女,邀請您透過這個影片,了解更多同家會服務!

 

經費表

  • 合作單位:本專案由「社團法人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同家會) 」與「一起夢想」共同推出
  • 專案摘要:台灣同婚雖然以專法的方式通過了,卻因為不是修改民法,導致在生養孩子上有許多困境,因此單位安排一系列專業講座,協助相關單位的社工、一線教育人員、專業諮商師等,能進一步認識多元的彩虹家庭樣態,提供彩虹寶寶更合適的幫助。
  • 專案服務對象:全台專業工作者
  • 專案服務人數:210
  • 專案勸募期間:2023/03/02-2023/03/23,共21日
  • 專案使用期間:2023年03月-2023年11月
  • 本專案「一起夢想定期定額」類別為:「中年困境」
總募款金額

$40,500

  • 33.3 13,500元 專業人員會議講座 講師費(部分補助)
  • 44.4 18,000元 同志家庭現身系列師培講座 講師費 (部分補助)
  • 22.2 9,000元 專業人員培力課程 講師費 (部分補助)
  • 本次募款專案總募款金額:40,500元
    使用期間:2023年3月-2023年11月
    *您的捐款100%用於公益專案,執行時若須變更上述款項使用,
    一起夢想會持續追蹤款項使用狀況,並於使用完畢後寄送服務成果報告。
  • 我們吸收所有手續與金流費,確保您的捐款會100%用於公益專案,並持續為您把關,追蹤款項使用狀況,於使用完畢後寄送服務成果報告。
  • 募款結束時目標未達100%,其不足額部分將於次月以「補足公益募款專案缺額」款項依比例填補。
  •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