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 - 2024年0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 協會大小事 ◉◉

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成立於民國68年,創立初期朝向關懷社會,提升生活品質的方向努力,舉辦各種講座、義診…等,中後期因應後山家庭不同時期的需求,開始推展各類偏鄉婦女、新住民、兒童…服務,也開設婦女學苑課程,提供多元學習。

隨著社會高齡化的趨勢,本會重視並關心長者,除了建立社區照顧關懷C據點外,也成立志工隊,對獨居長者進行電話問安、到宅訪視、送餐、好食箱…等等服務,陪伴長者,減少其孤寂感。今年在弱勢婦女職能及創業也期能著力,鼓勵婦女創業增能,建立自我認同的快樂生活,並開啟為獨居長者居家清潔、陪伴就醫的試辦計畫,希望能給長者更切適的服務。

心坎裡的溫度
伯伯不經意的一句話~說:每天挑菜做事,家裡的椅子太矮了,做完事,腰都直不起來了
陪伴員一聽,和會館工作人員討論後
馬上買了椅子,擦拭過後,開車親自送到伯伯家
伯伯太開心了,比讚又揮手謝謝志工們
♥這就是送禮送到心坎裡的溫暖吧!♥

照片說明:志工們把椅子擦乾淨,送到家裡,讓伯伯試坐。

照片說明:阿公阿嬤鶼鰈情深,以前在國外工作,年長退休回台灣生活,小小的庭院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總是笑瞇瞇的阿嬤和藹可親。

照片說明:阿公外出賣菜囉,阿嬤自己坐在床上看電視,志工們到府,開心話家常。

 

♣一碗雞湯的陪伴♣

元宵節前夕,送上一碗熱騰騰的雞湯,暖暖身體,阿嬤獨居常常不時的頭暈,醫生也找不出原因,也只能按時服藥,長輩心煩志工們陪伴說說話,寬慰她,鼓勵她出外走動,適當運動也是可以增加體力喔!

照片說明:元宵節前夕,來猜燈謎囉!動動腦,答對有獎!

照片說明:長輩們學習很久的童謠手語,比一比好可愛喔!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125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1.好食箱食材費4800元;2.臨籌費2928
目前總剩餘金額 19932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長者好食箱食材及餐盒.陪伴員訪視及問安交通.臨籌費等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花蓮基督教女青年會」

一起夢想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募款:定期定額支持微型社福
聯絡方式:客服表單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