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2024年0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 協會大小事 ◉◉

文   會員    小恩

2/5 圍爐。我剛出院我們有一起煮想吃的東西,一起唱歌。 

2/16 烏克麗麗。廣揚教我們彈小手拉大手,第一次彈烏克麗麗蠻上手的,過程有前奏就讓大家感覺蠻難的,我學到了前面兩個音節。

2/23 俊伶讓我們認識自己,用情緒卡來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感到很興奮,有機會可以讓自己改變自己,用各式各樣得情緒能夠讓

大家有機會找出目標。她一開始發了很多張不同的卡片,讓我們大家去尋找自己的情緒,還有另一種卡片是關於法則的,我抽到了

關於能量法則的卡片,增強你的能量,你所攝入的食物飲料或空氣會影響你的能量。


我們在過年前,找了一天舉辦會所的年底圍爐活動,讓大家提出想吃的菜色討論。大家分別提出了糖醋魚、火鍋、紅豆大福、甘蔗雞、獅子頭等等料理。

不過,經費有限的我們可不能每一道都用買的,這次除了甘蔗雞用買的,其他都是在事前去市場、全聯採購食材來製作的。

這些料理平時沒有機會製作,為了圍爐,我們花費了一些功夫去查找資料,看

看其他人如何烹調,加了哪些食材。光是這一步就很不容易了,相較平時約七八人左右的食材量,突然增加到十人以上,不只計算材料上難以掌握,實際製作起來也蠻費工的。

會員志豪負責製作糖醋魚,志豪因為藥物總是會手抖,他不太願意切菜備料,但很願意製作醬汁、煎炒料理;其他會員也有偏好備料不愛烹調,也可以相輔相成。

志豪煎完魚後很想加入醬汁,但糖醋魚的魚得要先撈起來,獨立製作醬汁才會淋上去。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看看食譜啦

圍爐結束後,我們進行了一場小活動。用這個別具意義的圍爐日,帶大家回顧自己數月前的狀態、近期的變化、未來的展望。我們在生活中,會碰到大大小小的事件、問題,要花很多的時間去處理這些東西,可若沒有一個回觀的機會,我們就沒有辦法從中學到一些教訓,它可能就會一直卡在那裡,嚴重點,我們就會陷在裡面,看不到也聽不到現在在發生甚麼。儘管如此,這只是提供一個契機,因為認識自己是一條很漫長的路。我們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為了三月初的會員大會,我們在二月底如火如荼地進行準備工作。不管是場地的整理、布置,大會的報告內容,中午的茶敘餐點,都需要提早規劃進行。為了這場活動,我們準備了奶油燉菜、蛋沙拉、烤餅乾給大家。

餅乾這次做了紅茶口味和可可口味。可可口味我們已經做過數次,相當嫻熟;紅茶口味則是第一次做,看起來要用市售紅茶粉來加入,不過我們找不到罐裝紅茶粉,所以使用紅茶包,拆開後當成紅茶粉。我們也拿不準紅茶粉的用量,只能先參照著可可粉的比例添加,最後的成品非常漂亮好吃,頗有茶味,大家都十分滿意這次的新口味。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261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全職夥伴薪水100%
目前總剩餘金額 26100 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全職夥伴薪水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一起夢想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815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募款:定期定額支持微型社福
聯絡方式:客服表單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