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身心障礙的孩子,一個安身的職場維持家計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彰化縣蕪菁愛家園關懷協會 府社發展字第109154號 」支持身心障礙的孩子重回社會,進入職場可以維持家計。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5,400
本月已募得 NT$ 4,6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wsAkm2

偏鄉的身心障礙孩子,生活加倍困難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報告,112年底彰化縣的身心障礙人口超過7萬人。其中南彰化屬於偏鄉,資源相對不足,難以提供足夠的服務或擴展現有的項目,使得身心障礙的孩子更加弱勢與無助。

像自閉症、唐氏症、智能障礙、思覺失調的大孩子,雖然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但往往無法順利就業,當父母逐漸老去,擔心孩子無法獨立生活,感到無助和焦慮。

「培力」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學會獨立

小華是協會服務的個案,她阿嬤對老師說:「我的兒子與媳婦只會溺愛我的孫子,這樣只會害了他,讓他到小作所之後有職業訓練,也懂得如何安排時間,相信我的孫子未來還是有希望的,期盼他未來能夠出去工作,自立生活!」

「陪伴」是我們做了最好的事

在一個平靜的8月份,小作所內一位單親缺乏家人陪伴的學員離世了(為思覺失調、憂鬱症及糖尿病患者),他在遺書中寫道:「每天最快樂的事情,是到小作所有學員老師及社工的陪伴。」既心疼無奈他的處境,也感動我們有做好「陪伴」這件事。他的故事讓我們體會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大孩子對家庭支持的渴望,原來簡單的「陪伴」有時比任何物質更為珍貴。

社團法人彰化縣蕪菁愛家園關懷協會

成立於110年是永靖鄉唯一的小型日間作業所,服務對象為28~35歲的身心障礙者,提供每週40小時的服務,包含20小時的職業訓練及20小時的休閒活動。在過去一年內,我們每月服務12位學員,並成功申請多元就業方案,聘用3位中年失業人員及2位更生人參與我們的工作。透過這些努力,目標是為當地居民提供持續的支持與資源,促進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和自立生活,同時為家長提供心理上的安慰。

每月3萬:穩定協會運作

聘請一位機構外的專業學者進行督導,與商業團隊進行教育訓練,朝著庇護工場的夢想前進!強化弱勢家庭的社會支援,提供心理輔導和法律諮詢服務,幫助至少30個家庭在心理健康和法律問題上獲得穩固的支持,使他們建立更加安全和穩定的家庭環境。

每月6萬:成立庇護工場,提高就業機會

為了促進弱勢群體的就業機會,目標成立庇護工場,包括設立自主管理的無人商店及市集展攤,以及開設針對無人商店工作人員的專業培訓課程,並涵蓋電腦應用和手作藝術等技能。旨在每年為100名學員提供質量兼備的訓練,並透過職業媒合服務,確保至少40人成功獲得穩定就業,從而提升他們的自信與社會參與度。

幫助身心障礙的孩子,有一個安身的職場

最後,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我們,每月捐款300元成為改變的一部分!幫助小型日間作業轉型為庇護工廠,為身心障礙的孩子們提供一個穩定的就業環境,可以學會自立更幫助家中經濟,讓年長的父母們不再擔憂。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