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弱勢孩童的課後照顧需要你的支持!用心陪伴,讓他們扭轉人生!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 台內社第205225號」支持弱勢兒童的課後照顧,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1,400
本月已募得 NT$ 8,600
倒數 1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v5fZ93

愛鄰協會支持弱勢孩童晚餐與課輔資源

愛鄰協會最初成立「國小課輔班」,主要提供特殊境遇家庭的孩子穩定的課後照顧。

民國94年時看見升上國中後課後照顧的需要,便成立了愛鄰國中生輔班,持續為台中西屯區單親、經濟弱勢、新貧族的家庭兒少提供免費課後輔導及晚餐,幫助主要照顧者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工作,解決經濟和教養的問題。截至2021年10月,協會已服務1044位國小學童及469位國中青少年。

不只是孩子,還照亮孤獨長者的生活

而後又成立「愛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關懷長者生活起居,為社區的溫暖與關懷盡一份心力。協會有一群忠心又熱情的長輩志工,每個月固定關懷探訪社區獨居長輩,回應協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初心,提供愛與關懷!愛鄰協會已服務超過570 位長輩。

攜手成長!愛鄰協會的陪伴

社團法人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以下簡稱愛鄰協會)關心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不只提供課後照顧和學習輔導,孩子們更能得到老師和志工的關愛和指導,不再感到孤單。他們也可以結識到新朋友,一起學習和成長!

從內向到開朗,從接受到付出!

阿閎是在愛鄰協會生輔班長大的孩子, 小時候因為父母離婚,在家裡沒有人能教他寫功課, 成績也不是很好。剛到協會時阿閎非常害羞內向,透過生輔班的朋友不斷關心阿閎,讓他不再是一個人孤伶伶!

另外生輔班老師因為知道阿閎喜愛運動,也會利用空檔時間陪伴他打球,更教他許多運動知識!現在大學四年級的阿閎始可以主動跟陌生人聊天, 也在協會生輔班擔任志工老師,將自己所學的奉獻出來。

小額捐款,為台中弱勢孩子點亮希望

弱勢孩童的課後照顧需要你的支持!用心陪伴,讓他們扭轉人生!邀請你每月小額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台中市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支持弱勢兒童的課後照顧!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