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家庭照顧者抒發壓力、減輕長期照護的焦慮與無助!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臺中市家庭照顧者服務發展協會 中市社團字號第3260號」改善家庭照顧者的處境、減輕照護壓力,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7,0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23.33%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p2kWj3

多重角色的壓力,讓家庭照顧者快喘不過氣

台灣面臨高齡化與遺傳疾病的多樣化,形成各個家庭必須共同面對因照顧而產生的問題及壓力,更嚴重甚至會發生如同新聞上常看見的因長期照護所引發的悲劇事件......

家庭照顧者常肩負多重角色與壓力,且是全年無休、無給職的勞動,造成在照顧階段中多重壓力,並與社會形成了斷軌,容易面對像是人際關係長期斷絕、失去工作後在家中的地位降低,或是等到不再需要照顧時想要返回職場卻早已跟不上別人的腳步等等的威脅。

培養照顧者第二專長,讓「照顧」與「經濟」間取得平衡!

臺中市家庭照顧者服務發展協會創辦人因為自身的孩子有雙耳聽力障礙,再加上至親的失智症,長期下來已是將近17年的全職家庭照顧者。也因如此讓他深知照顧者的焦慮與無助,想要在「照顧」與「維持經濟」上取得平衡是多麽困難的一件事...

因此成立協會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喘息、多元學習、行動技能培訓及關懷訪視輔導等服務,除了鼓勵家庭照顧者從家中走出來外,更協助其能力重新被培訓、增加第二專長、提昇其價值感!

邀請您一同支持家庭照顧者抒發壓力、減輕焦慮與無助!

協會曾服過一位媽媽,小玲。她辭去工作、陪伴發展遲緩的孩子讀書,但長期下來的經濟困難,和同住長輩的觀念分歧等各方壓力下,讓她幾乎快喘不過氣…
幸好小玲加入協會後,在活動中學會放鬆、愛自己,並參與課程、拿到多種證書,進而在空檔時間到社區接課帶長輩活動,不只有了經濟能力,更找回了遺失許久的自信!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