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偏鄉孩子放學的避風港,補充營養與快樂陪伴學習!

捐款將100%支持「彰化縣社頭鄉湳底社區發展協會 彰府社政字第96019號」溫暖陪伴25位弱勢孩童,放學後有溫暖餐點,不再孤單!。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目標達成
本月已募得 NT$ 36,700
倒數 1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n4nPr1

放學回到家只有我一個人,好寂寞...

彰化縣湳底社區大多為經濟弱勢家庭居多,家長忙於工作,或因隔代教養無法協助課業。許多孩子每天放學後回家,面對的是空無一人的房間。本該充滿歡笑和分享的年齡,卻獨自一人在家,不能與家長分享學校生活,課業遇到難題也沒有可以詢問的情況,導致3C兒童或課業嚴重落後等問題產生。

(照片僅為示意,非與當事人相關)

透過社區的陪伴,找回自信快樂的童年

小安的家庭背景多元且複雜,年邁的父親無法提供足夠的關懷,哥哥因吸毒國中輟學長期不在家,媽媽為了支撐整個家計,遠在新竹工作,無法常常陪伴他。在缺乏家庭支持與照顧的情況下,導致小安變得沉默寡言,頭都低低的安靜不說話。學校老師為了改善他長期缺乏自信的樣子,讓他進入課後照顧輔導,接受社工老師的細心教導。

一張手寫卡片,裡面滿滿的感恩

經過社區的社工老師陪伴、同學間的互動,小安漸漸敞開心扉,也樂於跟老師、同學們分享事物,現在的他不再一個人坐在位置上,能與同學都打成一片,交到很多新的朋友,臉上笑容也變多了!甚至在佳節時還寫卡片送給老師,謝謝老師的陪伴與教導,讓他感受到不曾在家裡有過的愛與溫暖。

每月小額捐款,讓學童有溫暖快樂的童年!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每月300元讓社會愛的力量會被看見!您的每一份捐款將幫助我們願提供最佳的服務、照顧與陪伴,讓偏鄉弱勢孩子補充營養與安心學習的機會,感受愛與關懷不再孤單,重拾微笑歡樂的童年!

每月3萬:關懷20戶家庭的孩子

聘用一位正職兒少社工,負責管理課後輔導班的日常運作,涵蓋個案資料整理、照片管理、課程安排等行政工作。同時,社工也深入進行學生輔導、家訪和電話關懷,以密切掌握學生的成長。每週後輔導班共服務25位學生,共同關懷20戶家庭的孩子成長,建立良好正向的家庭照顧功能,讓學生擁有正向成長的童年。 

每月6萬:培養孩子生涯探索

申請專業師資培養孩子興趣、生涯探索,正向觀念引導,食農教育課程體驗,親子活動辦理,促進親子間關係,正向提升家庭陪伴照顧功能。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溫暖孩子的童年:彰化縣社頭鄉湳底社區發展協會

「扶老、攜幼、助弱」為本會宗旨, 有助於社會福利提升無不戮力以赴,營造幸福、快樂的新農村社區。我們專注提供孩子全方位的支持,從陪伴與關懷到才藝興趣培養、食農教育、品格教育、數位學習和課業指導。目標透過專業社工的支持,強化家庭功能,協助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獲得必要的關愛和指導。自107年成立課後照顧輔導班至今,從7位學生到現在25位;累積服務家庭戶數超過25戶,累積服務學生超過9900人次。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