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培養身障者改善生存經濟的技能,緩解苗栗身障家庭的困境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苗栗縣苗北慈暉關懷協會」(府社行字第1060054600號)讓身障家庭改善困境,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55,000
離目標尚差NT$ 40,700
本月已募得 NT$ 14,300
倒數 7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dtzLB4

身障者時時刻刻都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一聲聲的「加油」都在告訴我,不要放棄任何生存的機會,我拖著身心盡力讓自己堅強,但你知道我已經很努力了嗎?」

身障弱勢通常會經歷比一般人更多的困難與掙扎,必須時刻勇敢地面對各種問題,如:學習障礙、行動不便、交流障礙、甚至外界的誤解與歧視...等。身障者需要不斷克服種種不利因素,要更加努力才有機會達到與其他人平等的機會和待遇。

 

為什麼身障弱勢需要社會大眾支持?

身障者為了達到生活自理、自立的目標,需要克服種種困難,過程中會需要家庭、以及大眾的陪伴、鼓勵、幫助他們發展自己的能力和潛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價值。

過程中包含自立能力的培養、建立能夠面對困難的心態,其實都需要長時間的陪伴以及訓練。

苗栗縣苗北慈暉關懷協會即時協助讓苗栗身障弱勢家庭「揪甘心」

疫情期間、或經濟不景氣時,身障弱勢者更容易面對失業、找不到工作的困境;若是因故遭逢意外導致身障者,也可能影響整個家庭的經濟收入、更增加照顧者的負擔。

除了難以負擔日常開支外,還可能面臨額外的開支,例如:醫療費用、復健費用、特殊用品...等。這種經濟壓力很有可能壓垮整個家庭,甚至影響到他們的心理健康。

苗栗縣苗北慈暉關懷協會透過關懷、訪視了解身障弱勢家庭困境,提供物資、情感支持等協助。

提供多元服務減輕苗栗弱勢家庭負擔

( 照片為:照顧者為脊髓損傷身障兒如廁(需每次抱起孩童坐在馬桶上,不時常依賴包尿布,避免褥瘡) 

苗栗縣苗北慈暉關懷協會服務對象:身障者、身障家庭的照顧者,提供培力課程、急難救助物資、以及媒合就業等,希望協助身障朋友與其家庭找到適切的方式減輕壓力,提高生活品質;同時不定時發放急難救助物資以關懷弱勢個案;使其融入社會、重返職場並緩解家庭負擔。

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支持協會1位正職人員薪資,穩定執行協會各項服務工作;並提供200位緊急需要照顧與關懷的個案物資與相關照顧。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以小額捐款、定期定額的方式幫助苗栗地區的身心障礙弱勢家庭,讓他們能安心度過每一天。

社團法人苗栗縣苗北慈暉關懷協會

由一群有身障生子女的家長及善心人士組織而成的,希望讓這些多重障礙的孩子在接受完十二年教育後,依然有可持續不斷學習的場所,便結合家長及愛心人士的力量於106年成立了這間協會。

協會至今實際已關懷超過3000個案人次,近期與其他協會合作成立社區長照巷弄站,有助身障個案與弱勢家庭的社區融合與資源連結未來也會持續引進增能課程與相關師資,培訓個案與照顧者習得新的技能,投入職場,強化家庭功能性與實際收入。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