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支持30戶高雄失智症家庭,長期照顧的路上穩定前行!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高雄市失智症協會 高市社局壹證字第95180號」幫助大高雄地區的失智症家庭與社會大眾,共創友善失智症的社會環境。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2,800
本月已募得 NT$ 7,2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bM8KR4

(照片僅為示意,非與當事人相關)

你有曾經24小時都在照顧別人嗎?

想像一下,如果你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全心全意照顧別人,連一刻的喘息時間都沒有,會是怎樣的生活?對於失智症的照顧者來說,這不僅是想像,而是他們的真實生活。

一位照顧者分享:失智症媽媽每晚都無法安睡,經常擔心窗外有小偷。為了安撫長輩,只好配合這場無休止的戲劇。雖然明白這樣做可以暫時安撫患者,但長期下來,他們的身心都感到極度疲憊,這樣的生活何時才是盡頭....

阿桂阿嬤,找不到回家的路

阿桂阿嬤,是一位65歲的中度失智長者。她在言語溝通上出現障礙,經常重複話語,甚至迷失回家的路,生活陷入一片混亂。家人為此尋求協會協助,希望透過專業的照護服務改善狀況。剛開始,阿桂阿嬤仍呈現迷茫反應遲鈍,但在老師的耐心關懷下,逐漸恢復清晰思緒,規律的據點生活與益智學堂的非藥物治療,症狀得到了顯著的緩解。現在的她還是失智據點的開心果,為大家帶來歡笑和希望!

找回阿桂阿嬤一家人的笑容:)

協助的過程中,社工觀察到家庭也深受影響。阿桂阿嬤的女兒為了照顧她,不得不停止工作,而丈夫對疾病的無知,時常感到無助甚至想放棄。家庭承受著沉重的照顧與經濟壓力,長期身心俱疲。

透過協會支持與連接資源,逐步改善情況。使得女兒能夠重回職場,在照顧上也越來越得心應手,家庭氛圍變得更加正向團結,這不僅只是阿桂阿嬤的轉變,更是整個家庭的重生和新的開始!

社團法人高雄市失智症協會

成立超過17年,旨在關懷失智症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及活動,專為不同對象量身設計,不僅提升失智家庭的整體生活品質,也增進社區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和警覺。藉此創建一個友善且支持性的社區環境,幫助失智症家庭更好地融入社會。截至2023年12月中旬,協會已成功舉辦1,053場與失智症相關的活動,服務了17,260名個案(包括患者、照顧者及社會大眾)服務人次更是高達27,000人次以上。

每月3萬:穩定協會運作

聘用一位兼職人力,專注於失智症的宣導和早期篩檢工作。目標每年舉辦至少20場次的活動,提高大眾對失智症的認識,並推廣早期篩檢的重要性。我們的目標是營造一個更加友善的社會環境,讓失智症患者得到更好的理解與支持,進而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帶來新的希望。

小額捐款,點亮失智症家庭的希望之路

最後,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我們,每月300元成為改變的一部分!失智症不僅是患者的痛苦,同樣也是照顧者沉重的負擔。默默灌注及愛心點滴,讓宛如長跑的服務路上,仍能緩步前行!支持提升失智症家庭整體生活品質,共創友善失智症的環境。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