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無助孩子不再飢餓,勇敢面對困境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臺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 府社團字第0625號(透過課後輔導及培力課程,提供弱勢孩童溫馨快樂的學習環境,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0,000
離目標尚差NT$ 17,800
本月已募得 NT$ 42,2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XV6Y6

貧窮和教育資源不足,帶來的困境與挑戰

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不僅每天為溫飽煩惱,更在教育與資源的缺乏下,面臨可能發展遲緩、注意力分散和過動症等沉重問題。連帶影響孩子在學習持續落後,建立人際關係遇上阻礙,家庭樣態、階級複製的情況循環發生。

如果沒有課輔班,我會流浪到哪呢

大家好,我是國立高工一年級的琪琪,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就不在我身邊了。我爸爸年紀很大,只能打零工養活我跟姐姐,我們住在半完成的廢棄屋,到處堆著撿來的回收物,那是我們維生的家計。

在小學一年級時,老師推薦我去喜樂課輔班,那是我人生轉變的開始。我常常在想,如果當時沒有進到喜樂課輔班,不知道我會流浪到哪裡,現在又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給我克服困難,勇敢追夢的力量

原本的我看不到未來有什麼希望,直到喜樂課輔班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遇到了老師,他們不斷地鼓勵與教導我,更重要的是教會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技之長。這讓我在學習上找到了方向,國中時進入了技藝班,也推甄上現在的國立高工,如果沒有喜樂課輔班,可能沒有現在的我了。我時常回來陪伴課輔班的孩子,告訴他們不要放棄學習!在這裡可以勇敢追夢。



社團法人臺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

在民國96年由一群社區媽媽組成,專注服務臺中市太平地區的弱勢家庭兒童。那年社區三位國小孩童放學後,相約到河川遊玩發生憾事。 於是成立「喜樂課輔班」並聘請專業老師,提供免費的課後輔導與餐點,給因家長工作無法及時返家的孩童一個安全的處所。至今已過16個寒暑假,截至去年111年12月共服務超過800個弱勢家庭以及1200個新住民家庭。

每月3萬:穩定支持協會運作

聘用一位正職人力,協助管理單位財務,及建立課後班孩子的家庭記錄,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並輔導10個家庭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及財務規劃,穩定家庭經濟。

每月6萬:幫助15戶弱勢家庭自立

增加辦理第二專長培力訓練課程,提供水電修繕及木工手作等就業訓練,增進弱勢家庭的自立能力,協助15戶弱勢家庭早日脫離貧窮行列,減輕社會負擔。

台灣孩子們..我真感動了😭 (韓國人去山上國小的話發生的事情?!)

經營Youtube「小熙xiaoxi 샤오시」頻道的創作者韓國人小熙,這次來到臺中市喜樂文化推廣協會教導孩子簡單韓文、還與孩子們一起做燈籠,希望孩子都能開心長大,也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協會運作、照顧孩子無憂成長。

每月300元捐款,無助孩子不再挨餓孤單!

最後,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我們,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每月小額愛心捐款,您可以讓更多弱勢家庭、隔代教養或學習遲緩的孩子,有一個溫暖的避風港,不再挨餓孤單。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