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 走進花蓮偏鄉,讓弱勢孩童穩定學習、獨居長者終結孤單!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優格社會福利服務學會 台內團字第1120029059號」補足花蓮教育資源落差,讓弱勢孩童擁有穩定學習的場域,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8,700
本月已募得 NT$ 11,300
倒數 6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Q3mev1

偏鄉孩子小薰的故事

小薰來到優格課輔班已經兩年了,她由媽媽一人帶大,但因為媽媽沒有固定工作,只要一換工作,小薰就得跟著轉學。

生活雖困頓不穩定,但小薰從未掉過眼淚,相反地她總是樂於助人,時常充當小老師主動指導學習較低落的同學。而在每次的學校考試或才藝比賽,小薰也總是不負眾望名列前矛,希望能以自身經驗鼓勵更多同樣困境的孩子!

在地老化,關懷獨居長者

花蓮偏鄉因長期經濟、交通等外在環境因素的不良,導致就業機會缺乏,青壯年人口大多移居都市,單親、失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弱勢家庭越來越多。

而在地的長者與身障朋友也欠缺關懷,學會因此成立日間照顧關懷據點,除了鼓勵他們走出家門學習手工藝和運動,也定期深入拜訪,希望讓長者重新與社會建立連結、延緩退化。

讓弱勢家庭的孩子有安心學習的地方

許多弱勢家庭的照顧者,忙於支撐家計無法照顧孩童。因此弱勢家庭的孩子缺乏適性發展的機會,導致其在課業、人際及能力等面向較不足。
學會看見偏鄉需求,便開辦弱勢家庭學童課後照顧服務,提供學業輔導及才藝等知識回饋社區弱勢兒少。

邀您伸出援手,讓弱勢孩童穩定學習、獨居長者終結孤單!

社團法人優格社會福利服務學會截至2022年4月,兒少課輔服務累計96,000人次、老人照顧服務累計31,680人次、身障照顧服務累計4,320人次、婦女培力服務累計3,200人次、志工培訓服務累計7,200人次。

邀請您透過小額定期的捐款,給予社團法人優格社會福利服務學會穩定的支持。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