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成為照亮弱勢肢體障礙者生命的一道光——支持身障者學習一技之長、返回職場度過生命難關!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宜蘭縣肢體障礙者協會」(八九府社行字第029861號)陪伴肢體障礙者學習一技之長,返回職場度過生命難關!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45,000
離目標尚差NT$ 36,100
本月已募得 NT$ 8,900
倒數 7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LVRCc2

你能體會,失去「行動自如」的人生嗎?

我們擁有健全的四肢,可以到達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運動,但是有一群人,他們無法隨心所欲地說走就走,甚至需要長期仰賴他人的照顧。
他們,就是身心障礙者,有些是天生,有些是因為職業災害或車禍受傷,在一夕之間失去正常行為能力。

因為身體限制,被迫減少就業機會

他們面臨的窘境包括求職不順,衍生經濟弱勢,更因為行動不便造成生活負擔,進而無法融入社會。更多的是從好端端的身體,因為意外中途致殘,心中的陰霾揮之不去。

提供課程,讓身心障礙者學習一技之長

協會長期致力培養身心障礙者學習第二專長,先後完成中國結藝、串珠、手工皂等技能課程,並成立肢障結藝工作坊、愛心小舖手作皂坊等,希望開闢一處屬於肢體障礙者友善就業的場域。同時協會也提供物資給弱勢的身障家庭,希望他們不因為身體疾病而影響生計。

邀您伸出援手,陪伴身心障礙者度過難關!

小健因為車禍導致雙腳截肢,經鑑定為中度肢體障礙,使用義肢及腋下拐杖為輔助,出行以特製機車為代步工具;因受身體障礙無法正常工作,長期失業。而他和母親、姪女同住在宜蘭縣的舊式矮平房建築,面積僅有12坪大,經濟來源只依靠低收入戶、殘障津貼等,同時還需支付家庭開銷、姪女的生活和學雜費用。
為支持小健度過難關,協會每月定期提供其民生物資,減少他們額外的支出用度,讓有限的收入來源,做更有效的運用!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