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穩定物資支援弱勢家庭,讓孩子們不再挨餓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灣大米缸永續關懷協會 台內團字第1100068077號」穩定物資支援弱勢家庭,讓孩子們不再挨餓,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0,000
離目標尚差NT$ 21,700
本月已募得 NT$ 38,3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LOPxI3

每天學校的營養午餐,是弱勢孩子唯一的一餐

台灣有超過63萬低收入和中低收入戶,其中弱勢兒童人數接近23萬。對這些孩子來說,每天上學的營養午餐可能是他們唯一的一餐。在寒暑假期間,這些弱勢孩童的飲食更是讓人擔憂。據社會福利單位統計,台灣近三成的弱勢兒童沒有固定的早餐,超過八成經常只能依賴泡麵、糖果和餅乾果腹。這些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和學習的關鍵時期,卻每天不得不忍受飢餓,這嚴重影響了他們的健康和學習表現。

物資保存不易,讓愛心無法傳遞

不只弱勢兒童,弱勢長輩與弱勢病友在生活中特別需要充足的營養支持,而在第一線提供他們幫助的社福機構所收到的米糧捐贈很不穩定,有時,他們必須擔心糧食不足,而有時則需要應對即期食品或大量一次性捐贈的情況。這種情況使他們需要處理食物分發、保存和防治害蟲等問題,帶來了許多挑戰。

每月穩定米糧,讓孩子們不再挨餓

台南仁愛之家育幼院是大米缸的助糧對象,因為大米缸的捐贈是定期而且定量的,讓育幼院可以預估出來三個月內的庫存量,若是庫存足夠的話,便可以請善心民眾改為捐贈其他物資,避免過多米糧來不及使用又難保存會造成浪費。

孩子不只是吃飽了,更親近自己的家鄉

這裡的孩子大多都喜歡吃濕一點的飯,由於大米缸的米非常新鮮,可以很輕鬆就煮出濕軟Q彈的飯,從孩子吃下飯後的表情變化就知道他們都非常喜歡。在告訴孩子這些好吃的飯是來自台南在地的有機米後,孩子不只想了解更多,也感到很驕傲原來自己的家鄉也有這麼厲害的有機好米,覺得想到產地去看看。

每天弱勢孩子都得忍受吃不飽、穿不暖的痛苦

在台灣,有一群致力於友善環境耕作的稻農,因推廣不容易面臨著米賣不出去的銷售困境。另一方面,還有一群處於社會弱勢的人經常無法溫飽,看似簡單的「好好吃飯,好好生活」日常,在友善稻農與弱勢族群身上卻是一件困難的事⋯⋯因此大米缸決定串連起一個糧善循環,透過支持者的力量讓糧食的供需達到平衡。

讓每個人都可以吃到飯:社團法人台灣大米缸永續關懷協會

協會與友善耕作的稻農合作,提供穩定的營養支援。每月,我們從產地取得新鮮的友善耕作米,然後按照固定的時間和數量分發給社福機構,以確保弱勢長輩、兒童和病友能夠長期穩定地獲得營養支援。這使他們能夠享受充足的飲食,不再為糧食而煩惱。已經捐贈超過45,787公斤的新鮮友善耕作米,幫助了超過40個社福機構,共有25,600人次的弱勢受益。

每月3萬:穩定協會運作

您的捐款將用於聘用一名正職人員,以穩定協會的運作。這包括訪查社福機構的糧食需求、準備米糧、辦理食農教育課程、管理協會財務,進而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每月6萬:穩定支持10間社福機構的米糧

您的捐款將用於支持公益米缸計劃:大米缸向友善耕作稻農認購新鮮米糧,並捐贈至需要助糧的社福單位,幫助弱勢長輩、兒童和病友獲得健康有保障且充足的營養支援。我們的目標是每月穩定支持10間社福機構的米糧需求,為700人次提升飲食品質。

每月小額捐款,讓弱勢孩子每天不再餓著肚子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每月300元將能夠提供長期且穩定的新鮮米糧,以確保弱勢者能夠獲得健康充足的營養支援,不必再為下一餐的來源而擔憂。同時,您的支持還有助於友善耕作的稻農堅持其理念,幫助守護台灣的純淨土地。讓我們一起關心社會中的弱勢群體,同時為環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