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陪伴脊髓損傷者重建生活、返回職場,拾回過往自信!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高雄三山脊損重建協會」(高市社人團字第10233956300號)陪伴脊髓損傷者重建生活,拾回過往自信!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9,900
本月已募得 NT$ 10,100
倒數 5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KUUlT2

一場車禍,改寫了阿奇的人生

阿奇從小由姑姑養育,但年輕時貪玩,飆車、打架,也因此而坐牢,在獄中阿奇深切的反省,不該讓姑姑這般難過擔心,因此當兵回來後,阿奇努力的專研麵包考取烘培師傅,卻遇上當時經濟不景氣,便先轉行至營造業賺取生活費用。但在工地裡,因耳濡目染下有了酒癮,某次下班喝酒駕車發生車禍,這場車禍改變阿奇的一生,撞斷脖子,全身癱瘓,只剩左手能夠稍微活動,終日只能躺在床上暗自落淚。

一起陪伴脊髓損傷者化繭重生

在阿奇心灰意冷、放棄一切之際,意外來到高雄三山脊損重建協會,他們鼓勵阿奇重新學習生活。逐漸能夠自理起居,並重拾高中學歷。參與自立生活計畫,與脊損傷友組成共生家庭。但社會對於身障者找工作是不友善的,總幹事楊大哥提醒可以善用烘焙技能,開發手工蛋捲,以募款尋找商機,面對種種困難卻不放棄,不斷改進。希望延續下去,讓其他身心障礙者加入工作,共同實現自立生活的夢想。

脊髓損傷後,生活像是被按上暫停鍵

你能想像過去曾經是成熟大人的自己,要讓別人洗澡、協助大小便,心中要承受多少壓力呢?
在台灣每年新增的脊損傷友約2500位,而目前有近6萬多名脊髓損傷傷友,平均年齡僅27歲,其中七成是男性,內政部公布「109年簡易生命表」,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1.3歲,其中男性78.1歲,也代表著有50年的歲月面對自己半攤或全癱的生活;尤其是年輕朋友甚至是學生,面對的歲月更久更長。

從被幫助者轉換成幫助者

社團法人高雄三山脊損重建協會自84年成立至今約20年,已經務將近兩萬人次的脊損傷友,除了與專業治療師合作經驗豐富,也培力被訓練的傷友成為訓練員,因為只有他們才更了解受傷者的需求在甚麼地方,怎麼做才更有效,且在受訓過程中,新傷友看見跟自己一樣的傷友,可以活的這麼好,面對未來有將更具信心。

小額捐款陪伴脊髓損傷者重建生活!

邀請你每天10元捐款支持高雄三山脊損重建協會,陪伴脊髓損傷者重建生活、返回職場,拾回過往自信!

相關媒體報導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