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讓南投弱勢孩子不再為下一餐苦惱,有溫暖餐點與課程!

捐款將100%支持「南投縣草屯鎮御史社區發展協會」(府社政字第09300346540號)幫助讓南投弱勢孩子不再為下一餐苦惱,有溫暖餐點與課程!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15,500
本月已募得 NT$ 14,500
倒數 2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GFfjI1

當填飽肚子是孩子生活的唯一期盼

有多少來自脆弱家庭的兒童,長期在貧困和不公平的陰影下,在這個多彩多姿的世界中,缺乏基本的需求和關愛。 小朋友們經常是餓著肚子寫功課接受課業指導,然而這些孩子們回到家後,許多是沒有大人在家,也沒有晚餐可以吃的….。

現實的衝擊,讓南投弱勢孩童未來一片空白

南投縣總共有13個鄉鎮,所有鄉鎮地區皆設有偏鄉學校,也是臺灣本島地區極偏學校最多的縣市。不只學習資源因距離受到影響,弱勢孩童的家庭通常面臨經濟困難,可能無法提供足夠的營養、衣物、住所和其他基本生活需求,學習資源的缺乏,更可能限制他們的學習能力和未來發展機會。

用愛與陪伴,讓孩子不再角落獨自哭泣

因為家庭無法完全發揮教育及照顧的功能,導致弱勢孩子有一餐沒一餐,連基本的生活自理都成問題,藉由專業社工瞭解家庭的需求和解決生活困境,連結適當的社會資源或補助給予補充。同時也培訓一群青年志工,教導他們寫作業或陪伴家庭參與活動,陪伴發展自信心和優勢。
我們告訴每個人:「妳們都是獨一無二,雖然生活困苦,就算沒有家庭好好照顧,但是我們會用心地給你們愛與陪伴」。

「只要我們還在,就會一起陪伴孩童成長!」

課後陪伴班成立之初,老師們告訴所有的孩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家庭環境,是無法選擇,但個人的路是可以自己選擇的。在相處的過程中,協會陪伴曾被霸凌、安置、忽略、遺棄、家暴的兒童,慢慢走向更好的路上。

邀請您支持讓南投弱勢孩子學習更穩定!

目前服務有30位學生裡佔有8位特殊生。但過去因經費拮據及人力短缺,協助脆弱家庭兒童感到吃力,期待透過這次的定期定額合作,讓協會支持弱勢家庭功能更穩定,也讓每個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顧!

孩子的避風港,南投縣御史社區發展協會

御史社區服務關注這些脆弱家庭兒童的需求,努力協助隔代教養、單親、身心障礙、原住民、外籍配偶、受刑人、經濟弱勢等家庭。我們提供課輔服務,支持並穩定這些弱勢家庭的功能,為脆弱家庭的孩子們繪出了夢想的彩虹。

我們已經積極地投入服務多年,截⾄⽬前,我們已經服務超過22524人次脆弱家庭兒童,同時也為獨居老⼈提供了超過57600人次的服務。

臉書粉絲專頁(請點擊)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