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幫助職災勞工度過漫長的傷後復建,以及心理社會重建之路!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 台內社字第8185426號」穩定服務全國職災勞工,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已募得NT$8,300
每月目標NT$30,000
已達成27.67%
|
|
持續募款中

https://510.org.tw/donations/DBFID3

職業災害為勞工家庭帶來的困頓處境

為了替台灣創造經濟奇蹟,有許多勞工家庭在過程中承受了工傷的代價。「我們很多會員都是一隻手、一隻腳,四肢健全的人會怎麼看他們?」勞工發生職業災害或職業病,甚至因公死亡,對於家庭來說不僅僅是經濟崩盤,最為艱困的是對相關權益知識不足,面對職災補償責任讓勞工陷入要補償還是要工作的兩難的困境,此時最需要有人從旁協助。

集結全台的工傷者及其家屬的支持網幫助工傷家庭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以下簡稱工傷協會)成立於1992年,集結來自全台的工傷者及其家屬,發揮自助助人的精神互相關懷,建立工傷者的連絡網,並以自身的經驗為基礎,組織及行動,促使政府及雇主重視工業安全,預防職災,確保勞工健康。累積至今服務超過19604人次。

從家庭煮婦換上戰袍,成為工傷家庭捍衛權利支持者!

利梅菊,二十多年前丈夫因為職災身故後,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就這樣被撞碎了,不僅失去身旁最親密的支持者,三個小孩在瞬間成了單親的孩子。當年因為法規的不完善,導致她無法申請到補助。她從家庭煮婦換上戰袍,在裁縫工作中做到手指都變形,甚至出現板機指。後來她加入工傷協會,發現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在奮鬥,也在協會的陪伴下,慢慢堅強茁壯成為重要工傷協會運動者,同時也是成為工傷協會的現任秘書長。

著名案件:臺灣美國無線電公司污染案RCA工殤事件

RCA汙染案與工傷案是台灣的重大案件,RCA桃園廠長期挖井傾倒有機溶劑等有毒廢料,導致廠區之土壤及地下水遭受嚴重污染。更有許多RCA前員工發現身體健康亮紅燈,還有不少人罹癌。當時工傷協會組織RCA工傷勞工,成立「RCA污染受害者自救會」,共同向RCA公司追討過去受侵害的權益,對RCA公司提告求償,經過多年法律訴訟,終於在2019年底獲得勝訴,這個案件也成為未來台灣勞工面對職業災害爭取公害損害賠償的重要力量。

小額捐款穩定支持陪同工傷者的心理社會重建之路

邀請你每月100元捐款支持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繼續陪同職災勞工度過漫長的傷後復建以及心理社會重建之路。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