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一份溫暖早餐,讓弱勢孩子的童年不再挨餓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台灣愛心待用協會 台內團字第1100054963號」一份溫暖早餐,讓弱勢孩子的童年不再挨餓,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60,000
離目標尚差NT$ 23,200
本月已募得 NT$ 36,8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9F5Z94

一份溫暖早餐,是弱勢孩子最大的願望

『 ㄨㄛˇ ㄒㄧㄤˇ ㄧㄠˋ ㄇㄟˇ ㄊㄧㄢ ㄔ ㄉㄠˋ ㄧㄥˊ ㄧㄤˇ ㄇㄟˇ ㄨㄟˋ ㄉㄜ˙ ㄗㄠˇ ㄘㄢ 』

(我想要每天都吃到營養的早餐)

這是一個小一學生,在願望卡寫下他的新年希望,他們位於宜蘭偏鄉的一所專校,弱勢學生肚子餓時,就去輔導室吃泡麵,這確確實實發生在我們周遭,但飢餓不應該是他們的選項...

全台有14萬名弱勢兒童正受飢餓所苦...

在台灣,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大約有147,405名弱勢兒童及青少年每天都面臨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這些孩子每餐僅有新台幣32元的預算,對他們來說能與家人一起吃上一頓熱飯,就是他們最大的心願...

飢餓,不應該是孩子生命中的一部分

阿文是一位生活在弱勢家庭的孩子,她對世界充滿好奇,但貧窮讓她面臨著許多限制。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她興奮地從學校回來,手中緊握著兩張閃耀著希望的餐卷。她告訴我們,這是她因為學習進步和幫助同學而獲得的獎勵。她的眼神中,看到了自豪和激動。

藉由獎勵方案,讓弱勢孩子能獲得自信與食物

她說:『我第一次吃到披薩,而且是靠自己的努力!』她的聲音中充滿了興奮和成就感。她說未來她想要積攢更多的點數,下次能邀請全家一起享受這樣的待用餐卷。這個簡單的夢想,卻是對她來說意義非凡的目標。當我聽到阿文的故事時,我們不禁感慨:『飢餓不應該是孩子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們社會應該給予每一個孩子選擇食物的權利,讓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感受到愛與關懷。

台灣愛心待用協會,提供弱勢孩子營養與希望

台灣愛心待用協會通過待用餐銀行計劃,與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合作,提供供弱勢孩子每天必需的營養早餐。此外,對於偏鄉地區沒有餐飲店的學校,建置了冷凍櫃和微波爐,提供冷凍微波食品,確保孩子也能獲得均衡的飲食,並藉由學生獎勵計劃鼓勵學生在成績、品格、品德等方面取得進步。學生在達到設定標準後,可以和家人一起在當地餐廳享用一頓溫馨的餐點。截至2023年11月,我們已提供1,558份待用餐及2,890份學生獎勵分享餐券,總共服務4,448人次。

每月3萬元:讓300位弱勢學生有早餐吃

由單位聘用一位正職人力,協助管理單位會務、財務、輔導弱勢家庭不飢餓。目標是提供20個單位讓300位弱勢學生與家庭有早餐吃、提供學生獎勵計畫,協助100個單位激勵4000人次學生擁有正向成長經驗。 

每月3萬元:建置10處校園 待用餐銀行據點

將用於聘用專職人員,協助管理會務,擴大待用餐及學生獎勵計劃的影響力,並在全省建置10處校園待用餐銀行據點,提供5,000份冷凍待用餐,幫助學生遠離飢餓。

您的支持:讓弱勢孩子童年不受飢餓所苦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改變的一部分。每月300元將支持我們的待用餐銀行和學生獎勵計畫。您的每一筆捐款都將直接用於改善弱勢學生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幫助他們不必再為下一餐的來源而擔憂,幫助孩子們擁有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