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提供課輔班與餐點,讓孩子的童年不再孤獨中度過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為你社區服務協會 台內團字第1080041347號」提供課輔班與餐點,讓孩子的童年不再孤獨中度過,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6,500
本月已募得 NT$ 23,5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6WKhi

一個人在空蕩蕩的家吃飯,是孩子的日常

當921地震席捲竹山,這片土地遭受嚴重摧殘,家家戶戶都深受創傷。許多家庭的房屋倒塌,生計受損,令居民心生恐懼。這場災難也留下了心靈創傷,驅使許多人口外移,對竹山的經濟發展造成嚴重影響。外移潮的湧現,導致傳統產業的式微,而外籍配偶及勞工的大量輸入,進一步擴大了這個問題。青年人口的外移就業,導致了許多家庭問題,讓孩子們常常晚上一個人回到空蕩蕩的家裡,餓著肚子等著爸爸媽媽回家。

對自己沒自信小彥的故事

你好,我叫小彥,自從我開始參加這個課程,我發現自己有一個很強的好勝心,但又常常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到,這讓我變得自卑,渴望脫穎而出。因此我容易對其他人生氣、哭鬧,甚至是大打出手,那時候都沒有其他人來找我玩,我常常孤零零地坐在教室的一角,看著其他小朋友玩,我不喜歡輸,但我也不喜歡被大家討厭的自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相處。

陪伴,讓孩子培養出自信與快樂

然而,老師的陪伴對我來說帶來了很大的轉變。儘管我仍然會因為做不好而不開心,但我有了許多進步。在團隊中,我現在更願意與夥伴們合作,一起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在比賽中,即使輸了,我也更容易接受失敗。參加活動時,我會願意和朋友們玩猜拳等方式決定順序,而且我的情緒反應更容易平和了。最重要的是,我對自己有了更多信心,現在我有好多好多朋友陪伴著我。

弱勢孩子第二個家:為你社區服務協會

我們陪伴社區的兒童和家庭,為弱勢家庭提供課業輔導資源,減少兒童在外遊蕩的風險,我們將提供社區家庭一個喘息的機會,擴展兒童的多元學習,增進他們的學習意願和生活成就。同時,我們也將舉辦各種活動,促進親子互動,並成為促進親子連結的橋樑,深入社區,了解在地文化,並與社區建立緊密聯繫。我們在112年的陪讀班中幫助了19位學童,並在111年的各項活動中服務了總計174人。

每月3萬元:穩定協會運作

您的捐款將支持我們雇用正職人員,協助有效管理協會的財務。這將有助於確保捐款資金得以有效運用,以滿足社區的需求,並確保每一分錢都用在了正確的地方。

每月6萬元:讓弱勢孩童下課後不挨餓

將用於規劃多元的課後才藝課程,並提供孩童點心和餐食。這將為竹山社區的孩子們提供一個安全、豐富的學習環境,幫助他們發掘潛能,增強技能,並提高自信。同時,提供點心和餐食將確保孩子們在學習中不會因飢餓而受到影響。

一份愛心,讓孩子的童年不在飢餓中度過

每個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我們相信,透過我們的服務,讓他們可以吃上溫暖餐點有力氣去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需要您的幫助,每月小額捐款,以持續支持這個社區,讓更多的孩子有機會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