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聽障者與世界對話的渴望,打破無聲的牆!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新竹市聾人協會」( 八六府社行字第28892號 ) 減少聽障者生活與就業的困難,打造聾聽共融的台灣社會,由本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5,000
離目標尚差NT$ 1,700
本月已募得 NT$ 3,300
倒數 4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4rESv

當溝通的橋樑斷裂...無人知曉

在台灣,有超過十萬名聽障者/聾人,正處於生活與溝通的困境,彷彿無時無刻有著一道無形的牆,阻隔著他們的世界。且大部分的民眾不會台灣手語,彼此無法有效溝通,基本的生活用品採購、看醫生都有諸多的不便。

陪伴他們,在逆境中也不放棄

小雅是一位有輕度智能障礙的聾人,她的父母已離世,也沒有手足陪伴。透過協會的介紹,找到加油站洗車的工作,可惜好景不長,遭受疫情影響最終丟失了工作。但是小雅沒有放棄,在社工的協助下加入身心障礙清潔服務隊,學習清潔打掃的技能,後續更順利引薦她入職國小的身心障礙清潔員工,現在終於有穩定的薪資,能夠自立自強生活。

「吃飯料」與「喝飲料」

新竹市聾人協會正努力為這群聽障者/聾人提供必要的支持。媒合讀寫能力強的聾人老師,以自身的學習經驗教導學員。學員阿燦,學會了是「喝飲料」而不是「吃飯料」,也進步到句子和文法的層次,有次寫下「問有無少桌是否?」老師用手語細心解讀語法,他終於順利寫出「請問還有多餘的空位嗎 ?」相信阿燦以後去餐廳時,可以派得上用場了。

小額捐款,支持聽障者/聾人友善的環境!

募款目標與經費使用說明:穩定支持協會運作,支持協會聘用精通手語的工作人員,推動聽障者溝通工作。

募款未達目標前,經費將使用於募款目標項目部分經費、及符合協會宗旨之工作項目費用。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請相信您的支持對聽障者/聾人的影響是深遠的!幫助我們提供更全面、更個性化的服務,讓聽障者在學習、工作和社交上有更多的機會。讓我們一起行動,為聽障者建立溝通的橋樑,共創一個聾聽共融的台灣社會吧!

社團法人新竹市聾人協會

協會自民國7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為台灣約15萬名聽語障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與服務。提供的服務涵蓋手語翻譯、台灣手語的推廣、中文讀寫班的開設、以手語進行知識宣導講座,以及多元化的體能與藝文活動。也提供家訪關懷服務、資源連結,以及職場體驗和就業輔導,旨在促進聾聽共融的社會環境。統計111年度,服務達1772人次,而成立至今,累積幫助超過6萬8千名聽障者。我們的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打造一個包容、理解、和諧的台灣,讓聽障者與社會共融共生。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