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捐款
TOP

陪伴屏東的心智障礙者,學習自立生活,讓「礙」沒有距離!

捐款將100%支持「社團法人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屏府社政第10676058600)穩定服務屏東的心智障礙者,由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吸收所有募款手續費。

本月目標NT$30,000
離目標尚差NT$ 22,700
本月已募得 NT$ 7,300
倒數 7 天

https://510.org.tw/donations/3bn7a2

身心障礙者家長的牽掛

原鄉與偏鄉地區身心障礙者的主要照顧者為了維持家計須到市區工作,經常早出晚歸,而過去在原鄉沒有任何身心障礙者的服務機構,身心障礙者會在部落四處遊走或獨自待在家中,因為缺乏判斷能力,甚至成為被詐欺的潛在對象,而家屬也擔憂自己年邁後無法陪伴到老,沉重的照顧壓力讓家庭不堪負荷。

陪伴身心障礙者建立多元化的社會適應能力

微笑關懷協會為屏東縣第一個原鄉小作所,希望能建構有別於福利機構與就業場所之外的照顧服務模式,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化、非機構式的支持服務,發展以作業活動為主,文康休閒活動為輔的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減輕主要照顧者的壓力,提供適當的喘息空間,也讓孩子學習自立技能,支持身心障礙家庭穩定生活。

要是沒有小作所,他可能一整天都只能關在家裡

小樂的媽媽在40歲時生下小音,因為過去醫療資源不足,他成為早產兒,影響了智力的發展。小樂的成長過程雖辛苦,媽媽也不願放棄。

長年照顧壓力與年紀漸長,腎功能逐漸退化,最後每週需洗腎三次,擔憂不曉得還可以照顧小樂多久,希望小樂可以學習自立生活的能力,並和部落的人有更多的連結。經里長介紹下,小樂來到了微笑關懷協會,在老師的耐心教導下,終於學會了獨立的能力,不僅減輕了媽媽的照顧負擔,也可以放心接受治療。

「謝謝你們照顧我的孩子,讓他比以前有了更多笑容。」

小額捐款,支持屏東原鄉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

最後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每月300元成為改變的一部分。在原鄉有很多大孩子都是家境清寒或隔代教養的家庭無法支付照顧服務費,高達七成的家庭都無法穩定支付,邀請您共同支持這些大孩子,學習自立、自主的生活!

社團法人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

在都市服務久了,想回原鄉服務原鄉的身心障礙者,希望可以從微笑開始,因此成就了屏東縣第一個原鄉小作所。希望能建構有別於福利機構與就業場所之外的照顧服務模式,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化、非機構式的支持服務,發展以作業活動為主,文康休閒活動為輔的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目前小型作業場所總服務人數15位身心障礙者;受益服務次數:3,600人次,也進行家庭關懷訪視服務受益次數約700人次。

款項使用報告與後續追蹤

每個月您會收到單位提供的款項使用報告,看見百元捐款帶來的大大影響力!一起夢想為您把關捐款,不定時進行財務檢核確保款項如實使用於協會運作與服務上。
點此查看各月份款項使用報告
為您推薦的本月精選單位
邀請您一起支持微型社福,讓愛不斷延續
捐款介紹-1
捐款介紹-2
捐款介紹-3
捐款介紹-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