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110年6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110年6月定期定額月報

 

感謝所有支持同行者的守護者,讓我們在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有固定的收入用於服務的營運。

 

一、110年6月份,我們的服務如下

自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後,在極力爭取和協調後,終於順利地在6月將原來的實體課程改為線上視訊課程。目前順利以線上授課的課程有:

1.堅韌的愛家屬進階團體課程,每雙周的周二晚上7~9點授課,授課對象為社區中家有藥癮者的親友,由嚴祥鸞教授、黃美瑜社工師,以及1名戒癮過來人,一起為家屬們提供情緒支持、藥癮陪伴知能、經驗分享,幫助家屬們渡過這段難熬的時期。堅韌的愛家屬課程,亦是目前全國唯一恢復授課的藥癮家屬課程,在這疫情人心惶惶的時刻,這份資源格外珍貴。6/15我們順利進行了1次家屬課程,目前預估7月份亦能正常繼續視訊授課。

2.帕斯提養生團(帕養團/愛滋感染者戒癮支持團體)的服務對象為社區中的藥物/毒品成癮的愛滋感染者,每週五晚上7~9點半授課,由趙駿文老師、黃美瑜社工師,以及1名戒癮過來人,一起為學員進行戲劇展演療癒課程。5月份由於疫情,所以我們停課了兩周,並在6月份恢復視訊授課。本月我們共進行4次,分別為6/4、6/11、6/18、6/25,目前帕養團也是全國唯一恢復授課的藥癮陪伴團體。

3.愛滋味是社區藥癮講座,預定7月份開始辦理,共計會有10場講座,首場講座將於7/17以視訊方式進行,資訊如下:

~泡一壺茶,聆聽愛滋味~

藥與性有什麼關係?為何現在年輕人跑夜店、轟趴要用藥?聽聽~ 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

報名:

從七月到十二月,無論如河書店將與台灣同行者互助協會合作一系列「愛滋味」藥癮議題的社區講座 ,除了關懷愛滋、藥癮的議題,我們也將從「性」、「性別」的角度出發,想進一步探討性議題容易形成各種「污名」,當我們身陷其中,該如何自處?

本次的主題:

茶壺裡的風暴:家內的性

 

不管你是否願意承認

性教育的開端,往往來自於家庭

 

不論是從來不談「性」的家庭性教育

或是家裡沒藏好的A書、A片

或是辨家家酒與玩伴觸摸玩耍的童年經驗…

還是不小心撞見父母的親密行為

 

家內的性,經常藏著回憶裡最不想碰觸的部份

卻往往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

 

邀請你來參加講座,也許你將遇見當年那個尚未成形的自己,與現在的你再度相遇。

 

無論如河講座推書

1、《道歉The Apology》,作者: 伊芙.恩斯勒  譯者: 丁凡 出版社:心靈工坊,出版日期: 2019-10-18

2、《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作者:林奕含 , 出版社:游擊文化 , 出版日期: 2017-02-07

 

■【活動資訊】:

「愛滋味」藥癮議題社區講座  

題目:茶壺裡的風暴:家內的性

主持人:周雅鈴

主講人:梁秀眉

與談人:呂昶賢

 

日期:2020年7月17日(六)晚上七點

地點:GOOGLE MEET 線上免費講座

電話:02-26256694

保證金:350元 (全程參加並填寫回饋,得以全額退費。)

 

報名表單:https://reurl.cc/pgaDMQ

 

活動網址:https://fb.me/e/WbMBgQp9

 

4.戒癮個別諮商(含花精療癒會談),6月份我們敦聘倪家珍諮商師,為提供戒癮個案提供諮商服務。本月共計提供6人次諮商服務(1次視訊,5次面對面),協助戒癮者面對難熬的毒癮與吸毒後的罪惡感,並引導個案重新練習掌握生命的自主權。

 

在6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11,0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全數用於房租費用(月租為12,000元,1000元不足額將由協會向各方募集資源,感謝大家的協助!)

 

目前剩餘金額:11,000元

 

我是同行者秘書長黃美瑜,也是一名社工師,平常每天往返監獄和社區的戒癮課程與個別輔導,並努力培養家屬和藥癮者能一起擔任志工幫助彼此,我相信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互相幫助,每個人都會跌倒,跌得越重的人越需要被好好扶起來。一旦進入藥癮的循環,就踏上十年、二十年的歧途與重整,重新站起來不是容易的事,我們身邊不乏對各種藥物、酒精、網路成癮的人,放下成見,就會發現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的朋友、親人。

同行者目前正職人力2.5位 ,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