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110年6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冰淇淋

在風信子工作一年多,從不會很多事情,在風信子帶領下慢慢學會很多東西,自己獨立工作,同事或夥伴遇到害怕動物,我會跳出來救她,我從去年到現在進步不少,常常工作有點難,克服困難,就什麼都不怕,簡單的,我比較容易做得到。例如:認識各種香草植物、如何插枝、如何換盆。

現在疫情哪裡不能去,天天在家看新聞死亡很多人,覺得心疼死者家屬,不管什麼場所都要實名制,都要寫現在時間、名字、手機電話,任何場所禁止內用,都使用外帶,在家只能看電視、玩手機、做家事而已,也可以在家唱卡拉OK和室內運動,在家看新聞關心疫情目前的情況,多多注意自己身體狀況而且是每天量體溫、洗手、噴酒精。施打疫苗要看看,心裡有點害怕,再害怕也要去試試看,才知有問題還是沒問題。


 

協會原本有養三隻雞,其中兩隻蛋雞會常常下蛋讓我們享用,不過因為農場的雞舍算是臨時搭建,有點陽春,遇上下雨更是會讓雞全部淋濕,本來我們去尋找老師請她協助我們蓋雞舍,但是卻因為老師的建議,我們決定養三十隻雞!不過這個決定著實讓大家一番激戰,尤其是小雞在脫毛前要好好照顧三週,有人覺得三十隻照顧會不會很麻煩,空間會不會不夠?有人覺得小雞先放在室內養的話,會不會都是便便的味道?本來討論到最後都以為大家都不想養,沒想到最後投票時,卻幾乎全員通過!於是等小雞到來時,大家很開心一起幫小雞布置溫暖舒適的新家,看著牠們可愛的模樣,之前的顧慮好像都煙消雲散了。

 可以開始期待風信子販賣健康營養的好雞蛋囉!

 

夥伴中有個神一般的厲害人物,權宗大哥,有關園區的各項設施都全靠他了,雖然我們蒐集了一堆木棧板,但卻都不知道如何處理,權宗大哥使用現有的材料,為我們製作了許多安全木工治具,有鑽孔、鎖螺絲、鋸木等,讓大家簡單學,輕鬆做,工作效率越來越好了! 現在農場正在進行一個工程,就是風信子的大招牌,我們打算用用美美的花草排出風信子三個大字,不過花朵還要從育苗開始做起,希望最後的成果能夠讓大家都眼睛一亮。

 

 

有關農場土地的土質其實是由一堆大大小小的石頭和黏土組成居多,灰灰黃黃的黏土又硬又不保濕,連蚯蚓小蟲都不愛,夥伴辛苦的耕耘,但是土地不肥沃,想要種出漂亮的花朵、翠綠的蔬菜、鮮甜的水果總是事倍功半;有經驗的人說過若要改善一片土壤,大概需要五年左右的時間,所以我們很努力地朝著改善土質的方向前進。二月份時,我們做了落葉堆肥,到了六月份,就把堆肥成功的肥料裝袋,並使用在育苗的盆栽上。在花園裡,我們使用厚土種植法,最下面鋪上幾層紙,也是使用稻殼、咖啡渣、蛋殼、果皮菜葉等有機物質來施肥,一層一層的覆蓋上去,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栽種的花朵,長的很健康,花也開的很美喔!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8,400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87%、農場運作費用(農用資材、設備維護)13%
  • 目前剩餘金額:37,800元
  • 剩餘款項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運作費用(農用資材、設備維護)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