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2022年10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   玥彤

這個月很多時間都在做艾草條,覺得壓力很大

做一做就很想睡,又想到很多煩心事

就很難一直穩定下來戳艾草,但穩定的時候可以做得很快又硬,希望可以一直維持在好的狀態。


 
10月份,我們來到清大綠市集擺攤,這天我們準備了秋葵、檸檬、絲瓜、羅勒等農產,這時剛好是秋葵的產季,每天都需要去採收,避免老化。絲瓜則是意外的驚喜,原先為了種瓜而架設的瓜棚,我們一連種了幾次瓜苗都夭折了,但是卻在花圃內的角落發現了粗壯的瓜藤,我們便為了牠另外架設了新的棚架,而牠也不負眾望地長出了許多絲瓜。不過這些作物都已到了尾聲,11月開始就會減少產量,而我們也會改以葉菜類為主要作物,期待下次的擺攤活動可以有豐收的蔬菜。
 
這個月大多時候的天氣都不錯,但一開始下雨就都是連日降雨,這對農場的作物來說並不是件好事,稍微低窪處就容易積水,久了會導致植物根部腐爛,而且我們這個月也才剛下種了不少蔬菜,要是沒能排水而淹死的話,會耽擱種菜的時節,所以近期做了不少大工程。
首先,我們將平常都會拿來洗滌器具的水管重新接過,導引到另一個方向,最後流進蓄水池。完成後,水不再會直接流入排水溝浪費掉,還能在下大雨時,幫忙調節土壤水分。
接著又把花園四周水溝,挖得更大、更寬、更深,花園的草坪才不至於積水,好不容易養好的土壤也不會變成爛泥巴,透過良好的植栽和排水維持土壤的鬆軟及營養。順帶將挖上來的泥土再填回蓄水池的周遭,將其堆高,如此一來,蓄水池作為菜園最低點,蔬菜們就不會淹死了!
 
10月份,協會接了一筆大訂單,要製作900條艾草條,我們隨即馬不停蹄地開始趕工,由於每個人戳艾草條的速度不一,我們讓每個人負責不一樣的工作,包括裁紙、捲紙、塞艾絨、黏合,來發揮出比較利益的優勢,又能夠同步進行,不至於讓下一個步驟的人員需要等待,保持生產效率。
然而,既有在期限內交貨的壓力,有良品的標準,卻又不樂見夥伴們為了做這個導致心情鬱悶,誰都不希望用心戳出來的艾草條被退貨,可仍得維持品質,這真的讓人挺為難的。連日幾天的趕工,難免讓人感到疲憊、倦怠,這時還是需要安排一些農場事務來讓大家透氣、動一動身體。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2900 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32900 元
  •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資材

 目前正職人力4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