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視多障協會- 110年6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說明-謝謝大家的幫助,申請的防疫物資六月份寄送到協會的家庭,緩解他們面對疫情時的照顧與生活的焦慮,

                                                                   也知道許多人默默在背後支持幫助,使他們可以以更積習正向的態度面對生活。

  • 想跟捐款者說的話

1.非常感謝捐款人的愛心捐款與幫助,相信大家的生活因著新冠肺炎的疫情都受到許多的影響,但是也在這段時間看見台灣人的愛心與團結,透過6月份的疫情物資專案的協助,幫助協會家庭成員中有12個家庭因為是單親弱勢或是經濟方面面臨較大的壓力的,提供疫情物資,無論是防疫用或是常溫調理包或是冷凍食品,對家庭來說都是很方便又實(食)用的物資,也讓家庭成員們心裡面暖暖的,尤其透過郵局將包裹寄往台北萬華與新店時,家長們收到時都很開心,也減少他們需要外出採買的頻率,緩解他們的壓力與焦慮。

2.協會六月份的實體活動雖然是暫停,但是透過電話與通訊軟體的聯絡,了解那些會員家庭的情況,特別是因為工作被迫暫停的家庭也提供急難救助的服務,並將政府相關的福利資源分享給大家知道,並協助相關的申請以及後續的追蹤。

3.在六月初協會志工們完成線上志工訓練,並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並完成衛服部社會福利類志願服務概況表的填報,讓未來志工的志願服務品質更好。

4.完成信義房屋社區一家的提案,希望順利通過後,能將視多障體驗與教育能推廣至社區中,讓社區對身心障礙者有深入的認識,也讓社區居民對於社區

   中視多障家庭建立更友善的互動,也讓社區有多元平權的人文素養。

5.逐步規劃將原有暑期營的實體活動轉變成線上課程,調整線上課程內容也幫助家長如何在家陪伴視多障孩子學習,一起面對疫情所帶來的改變。

  •  款項使用狀況(定期定額的使用狀況)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3,8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1.會務費用33,800元                                        

目前剩餘金額:8458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1.暑期營線上課程與視多障體驗活動

目前正職人力1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