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 110年02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大家好,我是遊戲協會的PN

今年度遊戲協會在疫情允許的情況下持續與各單位聯繫,確認其需求,將合適的遊戲資源送到醫院、偏鄉等地區;預計於全國進行一系列融合遊戲、多元文化遊戲及銀髮遊戲推廣活動,收集、研究並開發適合特殊兒童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共玩的遊戲,分享我們的研究論述,讓更多專業人員、家長能利用相關資源;也規畫了與阿根廷政府遊戲研究組織的國際文化交流計畫,希望能促成我國相關政策發展,嘉惠更多孩子,並提升特殊兒童遊戲權。

 

「適合特殊兒童一起共玩」的融合遊戲研發

透過遊戲、玩具等設施,打破使用藩籬,讓一般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能夠一同遊戲、玩樂及發展能力。「遊戲認證標章」共推出六項針對不同需求的識別標章,包括:視障(綠色狗狗標章)、聽障(黃色兔子標章)、自閉症(藍色貓咪標章)、多重障礙(紅色穿山甲標章)、銀髮(褐色貓頭鷹標章)、親子(橘色親子猴標章)。認證單位特別挑選黃魚鴞、台灣獼猴、穿山甲等臺灣保育類動物,代表在地不同需求的遊戲認證。

「適合特殊兒童一起共玩」的融合遊戲研發,希望以這套標章作為基礎,提供台灣、甚至全世界的玩具製造廠商設計參考依據,讓所有的特殊兒童與老人家都能享受遊戲。

 

遊戲與玩具資源募集

募集二手玩具、繪本等適合兒童使用的物資,整理、清潔、分類後,選擇符合需求的遊戲作為偏鄉、兒童病房服務、公益團體等全國遊戲支援;也捐贈給愛閱二手書坊販售,讓身心障礙者靠自己的能力賺取收入,保有生活的尊嚴。

將募集到的書籍資源整理後,送到偏遠地區幼兒園,以及捐贈給愛閱二手書坊販售,讓身心障礙者靠自己的能力賺取收入,保有生活的尊嚴。

 

與阿根廷學者定期會議討論,請益其法規發展歷程。

 

二月是放寒假快樂過年的假期,短短的時間裡我們集中能量,收集、研究並開發適合特殊兒童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共玩的遊戲,期待疫情好轉,能再到各地服務,親自和孩子們一起玩我們設計的遊戲。後續也會提前跟大家搶先報告,感謝大家。

 

定期定額款項使用

二月定期定額金額共45,000元,預計使用於:

協會行政營運(包含辦公室房租、水電、人事費)

捐贈物資整理、分裝、郵寄與運送

融合遊戲研究與開發

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您回報款項的使用。

 

 

目前正職人力1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 https://sites.google.com/twpa.org.tw/home1/

夢想遊園地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stlovingplay/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layAssociationofROC/

捐款支持遊戲協會: https://510.org.tw/donations/jT0h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