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蒲公英聽語協會- 110年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五月是個溫柔的月份,我們在這個月感謝母親對我們的關愛,並時時感恩惜福。在五月底,疫情來的兇猛,讓人猝不及防,但善良與溫暖不會因此而消失,而是透過疫情更加展現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協會歷經一年多的努力終於讓透明口罩準備上市, 110/5/7 本會謝理事長、理監事與協會聽損朋友與游錫堃院長、林志嘉秘書長以及范雲委員共同戴上透明口罩,響應透明口罩普及化,並隨後於議場前合影留念。院長在受訪時表示,口罩國家隊發明了透明口罩,可以解決聽損朋友在溝通上的需要,也可以讓大家看到彼此的嘴唇,讓大家相處更加親切。同時也不斷大力推廣台灣社會大眾戴上透明口罩,並高度肯定透明口罩的上市促進社會的溝通,也呼籲民眾可以共同來響應及配戴,也讓大家一起為聽損族群打造友善溝通環境。

 

本會謝理事長也在受訪時表示大家一起戴上透明口罩,在疫情尚未退去的情況下,讓我們的聽損朋友在職場、學校以及生活周遭的每個角落,不再遇到因為口罩阻隔溝通上的難題。

 

協會作為一個倡議的單位,即使我們沒有販售口罩,但仍繼續宣傳推廣透明口罩的訊息,在口罩上市前,也提供少量口罩給急需使用的聽損朋友及家人和周遭夥伴。很多聽損朋友身邊的家人、朋友及公司主管,看見網路訊息及新聞來向協會詢問;有很多的家長,為了孩子的學習需求向我們索取透明口罩希望可以給老師配戴,也有手語翻譯員收到口罩後,立即向單位主管詢問是否可以申請透明口罩;大家一起戴上口罩,促進彼此的溝通。

 

此外在疫情籠罩下,協會也關心聽損學生的遠距教學可能會遇到的狀況,遠距教學對聽損學生的學習是一項考驗。從去年疫情剛開始,協會就觀察到,現有的遠距教學方式,造成聽障生學習上的困難。於是去年協會針對教育單位、授課老師、聽損學生三方提出具體改善建議向教育部提出陳情,於是促成中小學和大專院校的線上教學便利包裡面包含「聽損學生線上教學指引師生版」。現在的疫情再度爆發,許多人亂了陣腳,聽損兒家長也因為孩子的學業學習感到緊張與不安,協會也提供聽損學生線上學習的過程,會遇到什麼問題及如何因應的文章,帶大家複習,讓聽損學生的學習權益得到保障。

 

這個月協會也舉辦了【蒲公英大聲說:母親節特別活動】邀請聽損朋友大聲說出對母親的感謝。很多孩子常常看見媽媽們辛苦地奔波,當我們快快的長大,而媽媽慢慢的變老,漫漫歲月裡,我們有多久沒有跟媽媽表達愛與感謝?時間不等人,所以感恩更要及時。這次母親節活動也希望讓孩子試著對媽媽說出充滿愛的小語,表達對媽媽最深的敬意。孩子也大聲地說出對媽媽心裡的愛,也謝謝媽媽沒有因為自己是聽損兒而放棄。透過這樣的小活動,我們也看見聽損兒家庭中,身為媽媽的角色常常會背負很多壓力,但不管如何,媽媽們對孩子的障礙仍然是無限的包容,並且給予最無私的愛。

回顧五月疫情還沒爆發前,孩子在課輔班快樂的學習,那時候沒有人會想到疫情來的如此突然。我們也希望這次疫情盡快結束,讓協會充滿孩子學習的笑聲與歡樂。

我們相信,相信在彼此有溫度的互動中,將有更多人響應友善環境的重要
 





 


 

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深耕於聽損者及其家庭的服務,服務族群橫跨聽損嬰幼兒至成人,使命為成就聽損孩童學會聽和說、聽損青年活出自信、聽損家庭成長互助,成為聽損族群的重要支持園地。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124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12100元

目前剩餘金額:124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

蒲公英聽語協會目前兼職人力1位 

五月定期定額金額共12400元,使用分配如下:

項目金額
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12400

我們將持續努力將服務做得更好,謝謝大家願意支持我們!

五月定期定額金額共12400元,預計使用於【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您說明款項的使用。


 

未來我們將持續豐富更多生命,更寄盼愛心像蒲公英,影響更多有愛的人們,我們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且聽我說,讓愛陪我們一起夢想!

• 地點|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65巷3號3樓

• 蒲公英聽語協會官網|https://www.lovehearing.org/

• 蒲公英聽語協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hearingtw

• 捐款支持蒲公英聽語協會|https://510dream.pse.is/lovehearing_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