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110年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懷瑄

風信子廚房是我的實驗室,隨著春夏秋冬的季節做出不一樣的菜色。

最近我們的開心果:冰淇淋,每天到中午的時候都會出現在我的廚房實驗室,躲在我的背後叫我一聲媽咪,我也很開心夾一塊煮熟的肉給她吃 。

冰淇淋第一次叫我媽咪的時候很不自然、怪怪的,她回答我說:媽咪每天中午都會煮中餐給大家吃。就著樣每天只要看到我都會叫我媽咪、媽咪、媽咪~~~

叫我媽咪叫久了我也習慣了。從此之後冰淇淋就成為我的女兒了。

可能是日久生情吧!還是緣分吧!她是大家的開心果,風信子有她就會有很多笑點,好可愛喔!


 

疫情在五月如洪水猛獸般地襲來,協會暫停了許多對外的活動與擺攤。

夥伴們一時間失去了部分事務可以進行,但相對的,也可以好好地跟農場裡的動植物們相處。

圍籬工事的速度更快了,我們總共完成了兩個花園,以及三個擺放花盆用的木台。

 

 

蔬菜的部分,我們收穫了茄子、糯米椒、青椒、小黃瓜,有在社區、網路上販賣,而這個季節,農場裡香草的部分就屬羅勒、紫蘇、以及各種薄荷生長的最好,能在這種季節利用香草植物做清涼爽口的料理和飲料,也是我們在這裡工作的一大福利,這些香草和盆栽,我們也對有販賣喔!

 

 

不過除了收穫不錯的作物外,其實也有很多事情還需要我們克服、度過,一是我們的豆類一直都無法結果,雖然也有請教了別人,但是依舊長不出來,好不容易長出一些了,也是看起來不是很健康,而我們除了小黃瓜其實也有種其他的瓜類,如冬瓜、絲瓜、南瓜等,但是皆很容易在幼苗時或長新葉時就被大蝸牛吃掉了,防治上實在很令人苦惱。二是五月的高溫真的是異常的嚇人,雖然每年夏天都會碰到這個問題,不過今年五月的新竹,有九成的日子都是晴朗無雲烈陽高照,除了缺水外,大家更是熱到動彈不得,端午節都還沒到呢!酷熱的天氣已提早到來,真的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

 

疫情期間,我們會好好地照顧農場、照顧自己,也希望大家這陣子各自安好,平安順利,希望一切能夠好轉。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8,400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87%、農場運作費用(農用資材、設備維護)13%
  • 目前剩餘金額:38,400元
  • 剩餘款項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運作費用(農用資材、設備維護)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