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 - 2022年07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生命的勇士

  原住民的勇士,可以配帶一朵百合花,是因為他有對部落有戰功,他是有外來的敵人,有外來的威脅,可是今天我要說的勇士,是戰勝自己的人。

 每次在看影片時,只要有畫面時,一個堅定的努力而到好結果時,我就會流眼,看到身心障礙者努力的克服自己身體上的限制,然後做到了一般人輕而易取就能完成的動作時,我也會不經意的流下感動的淚水,因為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努力過程的辛苦,也可以體會到他們在堅持,堅定的完成同樣的一個動作,只為可以成功,我的心中都會稱他們是勇士,一個可以戰勝自己的值得配帶百合花的勇士。

         我們課輔班,有一位志工老師—蘇胤,在我初到課輔班時,總是看到他被家人接送到課輔班,和返家,進到教室後他就會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等待小朋友來找他問問題,幾乎沒有看過他主動找小朋友做互動。於是我去尋問了其他的志工老師,還有協會的其他工作人員,我終於從他們的口中得知,蘇胤在高中時,經歷過一埸交通事故意外,那次的事件讓他差點失去了生命,在經由家人不斷的給予醫療救助,還有復健後,才可以走路,但是他的右手至今還是無法握東西,也無法舉高,所以到現在每天的上午都必須持續的做復健,也因為要做復健,所以只有下午才能出來做志工。

當我得知這消息後,我們決定要支持—蘇胤志工更獨立,所以在工作上,就安排他做記錄,做社區活動的負責人,一起分擔課輔班工作,還和家屬討論購買電動車,但是電動車需將右手把的功能改到左手把,方便蘇胤操作。

 經過一年的時間,我看到了蘇胤志工,在我們給予任務時,總是可以第一個完成,也發現他站起來主動去關心小朋友的次數增加了,在陪讀小朋友做作業時,也會向小朋友解釋,最大的改變時,他可以自行騎電動車來課輔班了,因此不會受限於家人的時間,當前一天告知需要他下午幾點到時,就可以配合。

     這樣的改變我相信蘇胤一定是經過了很多的辛勞,如當小朋友問他,老師你怎麼用左手做,可以用右手做時,他必須要先克服內心的自卑感,才勇敢的說出,我的右手無法出力。當小朋友在律動時問他,老師你怎麼不跳起來時,他需要強忍著心中的不適感,然後自信的跟小朋友說,目前我每天還在堅持的做運動,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跳。

    而這樣的改變,也讓我們課輔班的小朋友們,也感受到蘇胤志工的努力,也激勵了他們,只要每天堅持完成作業再回家,再努力的都學習一個技能,就會有改變現況的機會,但是如果放棄了,就不可以有改變的機會。這就是勇士—蘇胤志工在課輔給予小朋友的身教。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54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油費:2000 元           

影印機維修:8200

伙食費:4853元

教材費:1,985元

兼職人員(人)薪資:23000元    

40038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354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交通接駁車:2000  元          

維修費:5700元

教材費:2000元

伙食費:5000元

兼職人員(4人)薪資:20700元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2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