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團法人彰化縣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110年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各位捐款者好:

很快的又過了一個月~很開心來跟大家分享樂說在這個月所從事的活動,這個月的活動方式分成2個層面:

1.  五月的前半個月樂說一樣提供幼兒園的身心障礙幼兒的直接療育服務,在這段期間所提供的服務中有做了一些修正模式,在服務進行的當中發現了一些問題!

在幼兒園進行融合的特殊需求幼兒在生活自理的訓練上是需要大量的人力來協助,幼教老師所擔任的工作是協助大過於教學,所以這群孩子在生活自立的訓練上相對的練習次數和機會就會很少,面對特殊需求幼兒的生活自理的訓練,幼教老師也不知如何從何教起,所以就會直接協助完成。在進行療育的過程中又發現這個問題,當下跟治療師們討論是否可將訓練模式修正成生活自理的訓練模式,例如:吃飯時間訓練抓握湯匙,如廁時間時間訓練穿脫褲子,行走訓練穿鞋子,用餐後訓練善後處理,讓孩子可以獨立自主的照顧自我,與其在等待他人的生活協助到不如教導孩子生活的技能!

2. 5/19日開始因為疫情嚴峻,所以全國都停課,樂說這邊的服務想說也是暫停個別療育的課程。

一直到5/23日的下午,小編收到了一位家長打電話來詢問協會這邊是否有物資可以提供?在深入了解之後才知道,這位家長因為孩子停課,所以必須要跟公司申請防疫照顧假,因為是單親家庭的緣故,所以沒有額外的人力可以支援。在5/21日那天想說趁著孩子在午休,所以外出採買生活上的物資,誰知道回家時竟發現孩子不見了,心急之下一路上瘋狂地尋找和問人,經過了4個多小時,被通知小孩被路人帶至警察局,經過這次的事情,家長在也不敢將孩子獨自放在家中去採買。去採買的物資吃了2天之後也快沒有了,硬撐了2天才打電話給小編請求協助。隔天跟協會的工作人員採買了一些物資和準備一些教材教具,學習單拿過去給家長,才發現因為月底了,身上的現金也花完了,請防疫假也等於是無薪假,才會造成生活上也些困難,家訪後針對協會目前服務的家庭一一打電話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時,發現都是相同的問題,缺乏物資的補給和照顧上的問題(因為孩子吵著要出去上學~~自閉症的孩子),所以協會立即啟動物資的需求服務,讓這些家庭可以平安順利的度過這波疫情,協會這邊會持續地提供後續服務給身心障礙者的家庭,期待大家都平平安安!

 


5月份的定期定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50,000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1. 直接療育課程:800元*39小時=31,200元
    2. 救急物資:930*15=13,950元
    3. 更換協會碳粉和影印紙:4515
    合計:49,665
  • 目前剩餘金額:335元(+5月金額50,000)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講師費用、一般行政庶務
 



協會目前有2名正職人員和1名兼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