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視多障協會- 110年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說明-隨著學校停課,視多障孩子返家,父母親依然持續引導孩子生活自理的學習 ,期待一次一次的引導,孩子可以一點一點進步。    

       

                                 說明-在疫情期間    配合學校家政課程的,視多障孩子經由父母親帶著一起手做的學習 ,不僅增強孩子手部的靈活動作  也是增加孩子學習經驗。

                                 說明-視多障孩子跟著父親去採摘住家旁的芭樂,讓孩子經由觸覺可以有不同的學習。

                              說明-不上課期間,母親鼓勵孩子在家運動(仰臥起坐),也引導孩子學習辨認鈔票,  即使不去學校,學習依然持續進行,希望孩子可以不斷地進步。

 

  • 想跟捐款者說的話

非常感謝捐款人的愛心捐款與支持,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協會的五月份活動從原本按著計劃進行到後來變成取消,不僅僅是活動取消,協會有需多家庭也因為孩子不上課改採在家線上學習,父母親就需要留在家中照顧孩子,因此生活作息與工作都跟著調整起來了。

          1.因為疫情的緣故,所以在活動取消後,聯絡了協會的家庭成員,目前會的家庭成員中有12個家庭因為是單親弱勢或是經濟方面面臨較大的壓力的家庭,

             有向協會提出需要物資或是經濟方面幫助的。

          2.5月20日文化大學推廣部社會工作師學分班江珊珊來協會提出實習需求,由理事長親自面試,協助協會未來半年的活動與會務推展,以及進行會員家庭

             的關懷聯絡 。               

          3.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0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協會獲得一名暑期工讀生的補助,在5月27、28日連續兩天理事長利用線上面試方式與來應徵暑

             期工讀的學生進行面試,並決定由台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系的學生陳琬瑜來擔任工讀。

        4. 原定5月29日(六)協會協助社團法人臺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辦理「推動多 元時間銀行培力計畫~2021臺中市時間銀行推廣建置實驗計畫(ㄧ)」 

             第二次活動推展,因為疫情改為由工作人員進行線上討論思考協會需要組成什麼樣的時間銀行社群,利用這個社群如何把更實質服務提供給有需要的

             加與視多障孩子與家庭,同時也讓參與的社區可以更認識社區中的身心障礙者。

 

  •  款項使用狀況(定期定額的使用狀況)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33,8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1.會務費用19,100元

                                                           2.視多障宣導活動費用12008元

目前剩餘金額:8458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1.志工訓練課程與視多障體驗活動

  • 單位LOGO簽名檔

目前正職人力1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