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 110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大家好,我是遊戲協會的PN

今年度遊戲協會在疫情允許的情況下持續與各單位聯繫,確認其需求,將合適的遊戲資源送到醫院、偏鄉等地區;預計於全國進行一系列融合遊戲、多元文化遊戲及銀髮遊戲推廣活動,收集、研究並開發適合特殊兒童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共玩的遊戲,分享我們的研究論述,讓更多專業人員、家長能利用相關資源;也規畫了與阿根廷政府遊戲研究組織的國際文化交流計畫,希望能促成我國相關政策發展,嘉惠更多孩子,並提升特殊兒童遊戲權。

 

528世界遊戲日國際公益活動

World Play Day乃是由金博士(Dr Freda Kim, Founder)於1999年所發起,在台灣是由夢想遊園地主辦,今年即將十一年,除了過去公益團隊繼續服務之外,還有更多的新力軍加入。

世界遊戲日的目的是希望全世界的孩子,與其家人、朋友,在這一天都能享受遊戲的快樂。沒有場地與對象的限制,可以是親人、朋友更可以跨越物種、跨越空間與國界一起遊戲。

參加世界遊戲日的活動將與世界不同國家、不同地域、不同人種一起遊戲,跨越語言與空間的隔閡,讓我們一起遊戲世界。

「遊戲」,是一種「心靈狀態」,是我們的「生活態度」,「快樂」是一切的核心。

將快樂的遊戲放在心中,生活就不再是形式、不再灰暗,而是充滿快樂的繽紛色彩。

世界遊戲日不僅僅只是一個日子、一場活動,是遊戲快樂ing。

 

每年的五月二十八日是世界遊戲日,今年邁入第十一年,從偏鄉到都市,從特殊兒童到銀髮遊戲與多元文化遊戲,我們都努力的為不同族群設計屬於他們的遊戲。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2021年是防疫遊戲推廣年,我們收集傳統遊戲、開發新桌遊,歸納並設計出屬於防疫的十個遊戲,透過這些遊戲的線上展示與示範,讓世界各地了解防疫期間如何能兼具文化發展與創新開發,並一起玩遊戲。

 

說故事給孩子聽

線上說故事,免費讓居家的孩子上來聽故事。

自己準備故事,小時候聽過的故事或是繪本都可以。用手偶、布偶或是真人說故事,為什麼要說故事?因為孩子聽故事會專心,會安靜,會學習,會思考……;當然照顧者也可以聽,讓居家的照顧者們有一個休息的機會、讓孩子可以忽略冰冷的電腦與隔離的冷漠,讓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與互動透過線上工具再次連結。

所以本計畫以互動說故事為主,與一般已經預錄好的故事網站不同,其中互動部分又有手做、說故事、桌遊、玩具、遊戲等,甚至是演唱會……等,各種互動的可能性。

歡迎大家分享給在家帶孩子的辛苦家長,也邀請大家加入說故事的行列,幫居家照顧孩子的家長度過疫情,也是全民一起團結抗疫,互相幫助。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協助花蓮市親子館設置符合在地需求的遊戲與設備

當地有布農、阿美、撒奇萊雅、噶瑪蘭、太魯閣、賽德克等多族原住民,透過遠端視訊會議,持續培訓館內專業人員選用、操作、設計多元文化遊戲活動與館內外環境軟硬體設置,讓來自不同文化的孩子,從小接觸、習慣,認識彼此的存在,除自我文化扎根,也能自然理解各族群、個體的不同,用遊戲交流,用遊戲交朋友。

 

 

2021年528世界遊戲日「疫期玩遊戲」系列實體慶祝活動雖因疫情取消,我們仍介紹疫期期間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又能在共同空間一起玩的遊戲,讓我們一起為我國兒童遊戲權益向國際發聲!

 

定期定額款項使用

五月定期定額金額共40,500元,預計使用於:

協會行政營運(包含辦公室房租、水電、人事費)

捐贈物資整理、分裝、郵寄與運送

融合遊戲研究與開發

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您回報款項的使用。

 

遊戲協會LOGO-橫式-01

目前正職人力1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 https://sites.google.com/twpa.org.tw/home1/

夢想遊園地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ustlovingplay/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遊戲協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layAssociationofROC/

捐款支持遊戲協會: https://510.org.tw/donations/jT0h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