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2022年06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   林輝

六月過完了,又到了七月要熱的季節,雖然在農場很熱,但還好我還有跟朋友去澎湖,至少也有玩到。

還替同事們買了很多特產,真不錯。夏天在太陽下工作非常難熬,動不動就滿身大汗的,很不舒服。


 

 

六月中旬,趁著短暫沒有下雨的日子,我們驅車前往大溪,參訪位於康莊休閒農業區的思凡自然農園。有別於一般的休閒農業,農場主人以社工的身分,推廣「社會性農場」模式給各個單位了解,期許能將「綠色照護」的概念傳播出去,透過將社會與自然融合,為社會工作開展另一種可能性。

接著,我們聽講師介紹青醬中兩個要素,橄欖油和羅勒,根據使用的橄欖油好壞以及羅勒品種的不同,也會使青醬的風味改變。這裡培植了各式品種的羅勒,檸檬羅勒、猛瑪羅勒、甜羅勒、泰國羅勒等等應有盡有,我們依循傳統的方式,將羅勒和橄欖油倒入石臼中搗碎、揉捻。雖然只需要這樣持續捶搗就可以做出青醬,但還是會再加上堅果、鹽巴等調味料來增加風味。羅勒氧化的速度很快,所以搗完的青醬容易呈現黑色,而坊間的青醬之所以能一直保持翠綠,是用調理機快速打完冷凍,才能避免繼續氧化。

烤好的吐司配上自製的青醬,有濃厚的羅勒香氣跟淡淡果香的橄欖油味,相當美味。相較於用調理機打出來的青醬,雖然葉片都很細碎,味道卻不如手打出來的那樣濃郁。在反覆捶打、碾碎的過程中也把纖維中的味道都擠出來了,要是早餐能吃這個也很不錯呢,可惜自製青醬不易保存,沒辦法帶回家享用,就把美味留在最新鮮的時候吧!

 

活動當天,機會難得。所以我們也順道去了大溪老街吃飯兼觀光,吃了當地知名的滷豆干、豆花等小吃。不同於湖口老街,大溪即便是平日也有不少店家有開店,整體街道的規模也大得多,走上一圈也要半個小時,吃飽後邊散步邊逛街真是相當地愜意。穿過老街,便能看到大溪橋聳立在大漢溪上,非常壯觀,是行人往來河東河西的主要道路,我們也上去走了一趟,留影紀念。

 

六月底,我們久違地來到合好一起錸市集,這次為了要試賣香草蛋糕,在這個月裡試做了相當多次的蛋糕跟口味,除了一般的原味,我們還加入了農場自產的綠薄荷、芳香萬壽菊進去,意外地相當契合,能夠吃出薄荷的清涼、萬壽菊的濃香。但最困難的還是火力的控制,火力不夠會濕軟;火力太強會燒焦。在反覆試做、試吃的循環下,大家甚至都吃到會害怕甜食了呢。

我們認為蛋糕還是現做的要好吃一些,便決定在擺攤當天一大清早開始作業,為的是確保蛋糕的新鮮度跟美味。然而事與願違,這天的銷量並不算好,也許先做為活動點心,試試大家的接受度會比較妥當,也能避免滯銷造成食材浪費。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6000 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36000 元
  •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資材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