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 - 2022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親愛的捐款人您好,

謝謝各位持續捐款支持「「社團法人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與您分享上個月的協會大小事與款項使用狀況。

◉◉ 協會大小事 ◉◉

課輔班結出的果子

 

海菱老師曾在國小4年級時經協會的同工介紹下,進入到大同課輔班,成為課輔班的學員,每天放學時就會到課輔班,在課輔老師的陪同下寫功課、返家前會先享用晚餐。

 

海菱老師回憧著說「小時候 我非常排斥學習、讀書、寫功課,所以當家長決定要我去課輔時,我有那種非常不想去的心情,可是迫於親情的壓力,我還是來上課輔班,沒想到入課輔班後,我發現課輔班裡有我認識的朋友,同學,而且班裡氣氛很溫馨,所以就沒有那麼緊張,排斥」。

最讓我印象深刻,也是促使我沒有放棄來課輔班的就是,每到了暑期課輔班會安排活動,內容有:手工藝、古謠傳唱、玩遊戲等,這些活動給了我們和長輩們學習傳統,傳承文化,埋下飲水思源的根基。

就是因為對課輔班有這樣美好的回憶,所以在聽到課輔班需要人來協助學童時,我主動的向協會推薦自己,來做課輔班的老師。」

海菱老師來到課輔班,為了讓學童也感受到自己在課輔班領受過的喜樂學習,不忘傳承文化的氛圍。

會不辭辛勞騎車接送一位處較遠學區的學員來課輔班;會在課輔班需要寄送文件時,主動表示由她去,來分擔行政工作;還會在學童完成功課時,帶學員至公園玩遊戲,海菱老師也會說繪本故事來和學員互動;也會連結曾在課輔班現今長大有穩定工作的學長,來課輔班和學童一起分享和勉勵。現在的海菱老師也會吟唱族語歌曲,還願意指導學童和青年們一起唱族語歌,由上述可以看出海菱老師對課輔班的熱愛,也見證出課輔班結出的果子。

 

 近日有一本繪本故事,內容就是一支雨傘,原本是靜靜的被收在雨屢中,但有一天有一個人將它拿起來,並且橕開它,在橕開後,這把原本只為一人摭太陽,但慢慢的越來越多,形形色色的人來到這把傘,而且這把傘不只是摭太陽還擋雨,更神奇的來的人越多,這把傘的傘面就橕得越大,當我看到這個繪本故事,讓我最有深刻印象的,是那一位願意幫這把靜靜的雨傘撐開的人,他看出了這把傘的特質,助這把傘看到自己的功用,還願意發揮。

本協會課輔班的最終目標,也希望能成為這些弱勢家庭的學童們的推手,在他人的心中種下,雖然在患難中的生活,處於落後的起跑點,也願意將自己的傘面撐開,成為他人的祝福,結出良善的果子。

 

◉◉ 謝謝您的愛心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40,900 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

油費:2298元

兼職人員(4人)薪資:36152元

38,300元
目前總剩餘金額(累積剩餘+本月募得)      40,9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

油費:2500

教具費:20000

兼職人員(3人)薪資:18400元

 

◉◉ 簽名檔 ◉◉

「社團法人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

目前正職人力_2_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