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蒲公英聽語協會- 110年4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在春意盎然的四月天,蒲公英的服務也漸漸散播到各個角落~
這個月協會也有許多全新的行動與服務。

協會從去年不斷默默推動透明口罩的製作與推廣,也感謝各路貴人相助,才能讓透明口罩有發行的可能。令本會受到鼓舞的是,四月初,本會理事長受邀參與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獨立評估座談會,會場主席陳菊院長和兩位監察委員王榮璋委員和王幼玲委員都戴上透明口罩,提倡溝通無障礙,以行動響應透明口罩,也讓我們看見默默付出的行動能被肯定,更是給協會很大的信心。
 

 


4月11日親子共學團第二場活動,跟著孩子玩自然活動圓滿順利!

我們走到戶外,來到了翠山步道。這次我們請到荒野保護協會的志工,也是聽損孩子家長的月亮老師來帶我們一系列的活動。特別的是,這次老師提供了不同的方法讓家長可以陪伴孩子走進大自然,利用身邊可見的自然元素可以增添別樣的樂趣。孩子臉上掛滿可愛的笑容,好期待下一次的共學團活動啊~~~
 


4月17日,首度嘗試與民間單位月品會合作,召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含聽損家庭共15個不同性質的攤位,合辦一場別具意義的公益市集。走進會場不難發現所有攤主和工作人員都戴上了象徵友善的透明口罩,不管是精緻美味的小點、手作文創小物、療癒身心的體驗活動,所有攤主與朋友們在溝通零距離的互動加持下,更加溫暖親切。透過蒲公英攤位的介紹,也讓更多朋友對聽力損失不再那麼陌生。感謝月品會的夥伴與所有攤主的用心籌備,透過公益市集讓我們看見社會中的許多角落仍充滿愛與溫暖。
 

 

四月底,協會也精心舉辦了一場精采的Say Yes!職涯講座

本次講座邀請聽損朋友分享個人學習經驗,以及其身為工程師,在工作上會遇到的挑戰與學習。除此之外,還分享聽障在軟體工程師職位上的優劣勢,讓現場對有興趣往資工方面發展的聽損朋友們有了初步的大致方向🤓另外,協會邀請到歐美商企業LVMH Amy以雇主伯樂觀點來分享歐美商企業文化、自家公司人才培育及開放職缺介紹。
 

本次講座希望能夠提供聽損朋友,職涯方面的建議與方向參考,同時也鼓勵聽損朋友,不要小看自己,勇於接受職場上的挑戰。

 

我們相信,相信在彼此有溫度的互動中,將有更多人響應友善環境的重要


 

社團法人臺北市蒲公英聽語協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深耕於聽損者及其家庭的服務,服務族群橫跨聽損嬰幼兒至成人,使命為成就聽損孩童學會聽和說、聽損青年活出自信、聽損家庭成長互助,成為聽損族群的重要支持園地。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12100元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600元

目前剩餘金額:12100元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


蒲公英聽語協會目前兼職人力1位 

四月定期定額金額共12100元,使用分配如下:

項目金額
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12100

我們將持續努力將服務做得更好,謝謝大家願意支持我們!

四月定期定額金額共12100元,預計使用於【支付兼職人力部分鐘點費用】,下個月的月報會再與您說明款項的使用。

 


 

未來我們將持續豐富更多生命,更寄盼愛心像蒲公英,影響更多有愛的人們,我們需要您的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