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的捐款幫助「社團法人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2022年05月定期定額款項使用報告

文/夥伴   玥彤

記得五月份是我最記憶深刻的一個月,我在五月聽從別人給的建議「面向陽光看著,繼續往正面看」嘗試失敗。

在工作上經歷了許多的衝突,發現只有打從心裡喜歡這份工作,專注在工作上找到的成就感與滿足,才真的能夠在這份工作裡活著,並做好它。

五月份我們種的百合開了,還有自己負責區域的植物需要每天澆花照顧他。除了百合還有向日葵,檸檬也開始結實,雞舍也開始動工。


五月初,再度來到綠市集,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個週日是母親節,人流相當地少,還時不時能看到學生們背著大包小包準備返鄉,想當然爾,這天的客人大多都是農友或是散客。時逢農場的百合盛開,我們也帶上了幾束百合,想不到挺受歡迎的,矗立挺拔的百合在攤位上看來格外醒目,碩大的花苞看起來很有精神。

這天人不多,卻多了份愜意。像是來到傳統市集一樣,時不時就會聽到壓力爐的爆炸聲,看著旁邊的爆米香攤位一邊鋪平米香一邊切割,也是相當有趣。週末的清大校園,即便沒有什麼活動,仍有許多家長會帶著孩子來野餐,悠閒地度過假期,還有的人整天都靜靜地坐在樹旁的角落看書、聽音樂,真是令人佩服的定性。

在下雨的日子裡,我們也沒有完全閒著,趁著這個時候,我們採買了各種材料準備來做甜點,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加入農場的雞蛋以及香草來做結合,試試看這樣的糕點有沒有發展商品的潛力。

當然,一開始先從原味做起。這次要做的水蒸蛋糕材料相當單純,只用了糖、麵粉、雞蛋、還有…  ,沒有添加化工製品,也只需要用到電鍋即可完成。成品相較市售的蛋糕顯得乾癟,原因是沒有加入泡打粉所致,吃起來會有點像發糕。

於是,我們又在多試了幾個口味,有甜菊、萬壽菊、蝶豆花、甚至是蔥都做出來了。甜菊本身就帶有甜味,還可以作為代糖來使用,所以如果單純以甜菊來取代糖,也許可以吃得更健康、更有風味一些;萬壽菊有著強烈的香氣,喜歡這個味道的人並不會排斥,不過如果能不這麼突兀會更好;最有意思的是蔥口味,青蔥急具辨識度的味道幾乎蓋過了蛋糕味,像是在吃蔥麵包那樣,不過是甜的版本,喜歡蔥麵包的人應該會喜歡吃。

 

五月大約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不只人快要發霉,連母雞們也要受不了啦!縱使是下雨也要穿起雨衣繼續雞舍的建設工作,為的便是趕緊讓小雞們有一個更牢靠的窩,才能繼續提供我們健康的蛋喔!

這次請來了擅長竹編建築的師傅們,教我們用竹子做出雞舍的牆壁。師傅為我們示範如何用鐵絲將橫樑固定在柱子上,看似容易的扭轉與纏繞,我們實際操作時卻不得要領,經常讓鐵絲斷裂或是綁得不夠紮實。

接著要將竹片交叉穿過橫樑來製作牆身,可即使竹子有著彈性,可以彎折,但還是需要用點力才能將竹子扳進相對的方向,一支一支穿插編製,光一面牆就會弄上一小時,但在兩天下來馬不停蹄地劈竹、削竹、編竹、之下總算是完成了牆壁,至於後續會長怎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本月定期定額募得金額: 36900 元
  • 上個月募得金額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100%
  • 目前剩餘金額:36900 元
  • 剩餘金額預計使用項目:兼職夥伴薪水、農場資材

 目前正職人力3名,為一起夢想公益協會支持之微型社福。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26號2樓   電話03-5696376  辦公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9:00-18:00

官網   Facebook   LINE

 


- 讓所有的微型社福都無後顧之憂 -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01363759號
立案字號:台內社字第1010278037號
▶支持:每月100元定期定額支持 / 募款專案捐款 / 捐贈碼:510
▶募款:募款專案提案
▶聯絡:service@510.org.tw / (02)6604-2510
▶社群: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加入LINE
「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尋找全台灣資源不足的微型社福(正職工作人員6人以下協會),幫助規劃線上公益專案來向大眾募款, 免費且吸收所有金流手續費用,並有合法專用勸募字號。邀請您支持「一起夢想定期定額」,每月方便快速自動捐贈100元,穩定幫助更多受困生命!▶▶▶ 點我立即支持